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教育就业 正文

东钱湖南宋实景课堂开学

2017-05-23 10:35  来源:宁波日报 记者 朱军备 东钱湖报道组 祁珊

  图为学生们在上课。(朱军备 祁珊 摄)

  5月20日,“南宋实景课堂”开学仪式在东钱湖南宋石刻公园举行,共有57名学童及家长参加。

  活动贯穿国学、玩乐的理念,包含“学”“技”“动”三大系列常规性活动。通过入学礼,让学童们在正衣冠、礼敬圣贤、行拜师礼、朱砂启智、颂三字经等环节中,学习“国学礼仪”;“技”是参与“手工劳动”的活动,学童们给不同造型的Q版石刻塑像白胚上色,发挥想象力;“动”是开展一些动态活动,主要有“投壶”“蹴鞠”等古老的传统体育项目,寓教于乐,潜移默化地学习中华文化。

  “一名学童在活动结束时,跑到我身边,深深地作了一个揖,当时就觉得很受触动,所有辛苦是值得的,持之以恒就能够让孩子们在国学文化的熏陶中养成良好的礼仪习惯。”一名老师告诉记者。

  据了解,“南宋实景课堂”的开设打破了公司景点运营模式较为单一,以休闲观光型为主,单纯的购买门票进入景点游玩的现状,融入以“文化渗入活动·活动盘活景点”的理念,突出东钱湖文化内涵,通过举办“国学礼仪”“三字经讲堂”“手工劳动”“体艺比赛”“趣味拍照”等好玩、有趣的亲子活动,并搭配“诗”“书”“礼”“弈”“春”“秋”六大月度主题活动,进一步丰富了旅游产品。

  有关旅游界人士表示,“南宋实景课堂”活动是一种全新的尝试,运作得好,有望成为东钱湖亲子文化旅游的新名片。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袁波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