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教育就业 正文

中国动漫新锐 协同创新中心落户杭州

2017-04-29 08:05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通讯员 陈英 记者 俞倩 文/摄
 

  昨天下午,第十三届中国国际动漫节艺创小镇分会场系列活动在凤凰·创意大厦举行。活动现场,中国动漫新锐协同创新中心正式落户艺创小镇,为动漫的新生力量搭建了一个新的优质平台。

  动漫新平台打造文创动漫产业服务体系

  昨天,中国动漫新锐协同创新中心正式成立,中国国际动漫节节展办公室、西湖区人民政府、中国美术学院三方签订合作共建协议,以空间配套为基础、创业创新为支撑、专业活动为载体,在产业孵化、人才培育、创业指导、对外交流四个方面开展协同创新,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文创动漫产业服务体系。

  此次的三方合作共建协议,使各方面的资源再一次进行整合与落地。通过中国国际动漫节执委会进行实时指导,西湖区提供艺创小镇作为中心项目孵化与专业活动举办的空间。中国美术学院开展具体的创业创新教育、培训和实践,培育优秀人才和团队。最后,依托中国国际动漫节,由中国国际动漫节节展办公室推介行业内有影响力的专家、学者、领军企业和先锋人物,在中心内开展各类对外交流活动。

  “创业导师”受聘照亮新生代创业之路

  昨天的签约仪式上,还举行了中心“创业导师”聘书颁发仪式。胡劲松(华映星球)、沈玉良(中南卡通)、尚琳琳(华强方特)等12位“中国动漫新锐”人物,以及刘健(首位入围柏林电影节主竞赛单元的中国动画导演)、丰风(旅美插画家)等国际动漫先锋人物受聘为“创业导师”,为基地提供交流指导、项目合作等方面的渠道和资源。

  此次受聘的“创业导师”,绝大部分为往年“中国动漫新锐”的获奖者。作为“老前辈”,他们将作为新生代动漫人才的导师,为动漫的人才与企业提供指导,分享自己在行业内的经验。而这,也是“中国动漫新锐”多年来人才资源“落地”的一种尝试。

  导师的分享

  保证作品的质量非常重要

  人物名片:尚琳琳,《熊出没》总制片人。

  中国动画的发展需要大家的努力,要做出好的作品,就一定要考虑受众,从观众的角度出发,用心来制作作品。

  我们每一年不仅保持优势,同时也在不断学习,不断进步。其中最重要的,就是保证作品质量,这对于许多年轻创业者来说,是非常重要的一点。杭州是一个很有动漫氛围与基础的城市,我相信在这里可以培育出更多优秀的动漫人才,为中国的动漫产业出一份力。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