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教育就业 正文

嘉兴港区一季度财政收入实现“开门红”

2017-04-25 09:58  来源:嘉兴日报记者 迟伟涛 通讯员 陆永平

  记者近日从港区财政地税分局了解到,一季度,港区财政交出了一张漂亮的成绩单:一般公共预算收入38746万元,同比增长23.65%,继续保持良好增速,重点支出保障有力,财政运行平稳。

  今年以来,港区财税部门紧扣“抓收入、推改革、促转型、惠民生”这一中心,围绕港区党工委、管委会“三年”活动,立足于“生财、聚财、用财”职能,确保财政持续平稳运行。

  “从一季度的数据来看,港区实体经济相对平稳。”港区财政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一季度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幅较大,主要还是受上年结转和一次性税收因素的影响。从产业结构来看,制造、建筑、交通运输和仓储、房地产等依旧为税收的主要来源。值得一提的是,今年以来港区制造业、批发业趋好,房地产业行情火爆分别促使个人所得税、契税大幅度增收。同时,“营改增”后,政策性因素增收明显。

  在财政支出方面,向民生项目倾斜。港区1至3月份一般公共预算支出累计17094万元,同比增长28.35%。其中民生发展类支出和八项支出依旧保持高昂态势,1至3月民生发展类支出小计13057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支出的76.38%,同比增长85.71%;八项支出小计16178万元,同比增长81.27%。

  近年来,港区财政服务大局,保障民生持续改善。保障重点项目支出方面,切实加强“五水共治”、“五气共治”及“三改一拆”和城乡综合整治等重点工作的资金保障,着力提升港区投资环境和城乡人居环境。继续加大教育投入力度,开展校园文化建设和民办学前教育情况调研,提出财政补助政策建议;积极筹措资金,保障中心幼儿园迁建工程的顺利实施。加大医疗卫生的保障力度,参与港区医疗卫生资源整合规划,保障平湖二院二期工程,提升港区城乡居民享受公共卫生和医疗服务的水平。

  为了加强“五水共治”资金保障,港区财政分局成立财税支持“五水共治”领导小组,梳理相关财税优惠政策,优化、整合、归并现有财政“涉水”专项资金,采取财政拨一点、银行融一点、企业捐一点、向上争取点等多渠道筹措建设资金,加快推进项目实施。

  今年2月下旬,在前期共同制定部分重点税源企业名单后,港区财政分局、地税三分局联合港区国税分局成立三个小组,开展新一轮“便民办税春风行动”,走访重点税源企业,就企业的经营、发展前景以及在政策和服务方面的相关涉税需求进行了广泛交流,并深入征求了纳税人对税务部门纳税服务和征管体制改革工作的意见建议。

  据了解,财政、税务部门根据企业纳税情况,积极发现并培植更多的税收增长点,紧扣“提升、创响”这一主题,进一步优化服务,尽力解决企业发展面临的困难和问题;要进一步规范管理,为企业创造公平、公正、有序的税收环境,让企业放下心来发展。同时,要进一步做好现有政策的执行落实和财税政策解读服务工作,帮助企业正确掌握政策、用好政策。

  今年以来,港区财政地税分局深化“转型发展服务提速年”活动,服务企业“走出去”,推行多平台多层次税法知识及优惠政策的宣传与辅导,定期面向新办纳税人开设“纳税人学堂”;结合“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以“聚焦营改增试点、助力供给侧改革”为主题开展税法宣传;开展满意度调查走访活动,通过实地走访、电话访问、座谈会、发放需求调查表等形式,了解纳税人所需所想。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