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教育就业 正文

海盐学校举办丰富多彩庆“三八”活动

2017-03-09 09:59  来源:嘉兴日报记者 孙逊 通讯员 杨海军 钱雅芳

  在“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来临之际,为了让全体女教职员工度过一个健康、快乐、温馨、难忘而有意义的节日,放松身心,促进相互间的交流与了解,海盐县各中小学校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庆祝活动,充分展示了全县教育系统女教职工风采,激发干事创优热情。

  “阳春布德泽,万物生光辉。”在这美好的阳春三月,行知小学的女教师们安排好自己的课务,分批来到风景优美的嘉兴梅花洲景区。湛蓝的天空、古老的银杏、丝絮般的云朵、淡雅的梅花引人入胜。小桥、流水以及错落有致的古建筑群,微风中,淡淡的梅香,随风转动的风车,都让大家感到如痴如醉。

  见此美景,教师们都纷纷拿出手中的相机记录下春天的美景,将自己和同事与眼前的美景定格成一幅永恒的画面。游玩间隙,女教师们三五成群,喝上一杯绿茶,聊聊工作,拉拉家常,或小憩于河堤旁的草地上尽情赏景。

  “让全校女教师能在这春暖花开的季节里拥抱春天,放飞心情,欢度属于自己的节日。”学校相关负责人表示,踏青活动让女教师们从紧张的工作状态下得到些许放松,此举既增进了同事之间的感情,又丰富了教师的业余文化生活,充分体现了学校关心爱护教职员工,实行人性化管理的人文理念。

  为了感谢女教职工的辛勤付出,激发女教职工的生活热情,3月7日下午,沈荡小学开展了教职工巧手“包饺子”活动,为女教师们提供了一个展示才艺和交流沟通的机会与舞台,让大家在忙碌之余放松心情,更愉快地投入下阶段的工作。

  活动开始后,女教师们热情高涨,有的手法娴熟,从容不迫,有的现学现试,认真投入,大家有说有笑,一起唠家常、包饺子,互相赞叹各自的手艺。在大家的通力合作下,一个个形状各异的劳动成果呈现眼前,不同的饺子样式造型别致、可爱,富有创造力。

  40分钟后,几十双巧手包出了各种各样的饺子,一碗碗热腾腾、香喷喷的饺子摆上桌面,受到邀请的男教师们都尝到了美味的饺子,吃得开心满足。活动现场充满了热情洋溢、团结互助的气氛,进一步增强了教师间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3月6日下午,实验小学教育集团特别邀请了县人民医院妇产科主任徐雪芬来校为女教师们开讲《关爱女性,呵护健康》知识讲堂,在“三八”妇女节到来之际,为女性朋友们献上了一份特殊的节日“礼物”。

  徐主任凭借丰富的临床经验,用深入浅出、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大家详细介绍了女性常见疾病的症状、诱因、治疗手段和预防方法。通过讲座,女教师们收获了来自学校的贴心关爱,不仅充分认识到了身心健康的重要性,还增强了自我保护的意识,学到了保健知识与方法。

  除此之外,石泉小学全体在职女教师在海盐紫云茶院素琴馆举办了“体验茶生活感受茶生活”活动,秦山小学女教师来到首荡草莓种植基地寻春摘草莓,电大海盐学院女职工相约“百合美”尽享“野炊香”,行知中学工会组织了女教职工“魅力教师”技能比赛,澉浦小学12名退休女教师相聚一堂,清茶一杯小聚聚,齐家小学开展“三八”节感恩教育活动……海盐学校因地制宜地用各种方式为女教职工们送上了最诚挚的爱和最特别的节日祝福。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