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教育就业 正文

全力打响“品质秀洲”品牌

2017-03-06 08:01  来源:嘉兴日报记者 竺军伟 通讯员 鲁国民

  振申绝热科技公司的“浙江制造”认证去年11月被正式立项;捷顺公司成为今年元旦起实施的清洁刷、厨房用刷国家标准的第一制定者;鼎美、福莱特、真真老老获评2016年度秀洲区区长质量奖……昨天,记者从秀洲区市场监管局了解到,去年,秀洲区根据质量发展“十三五”规划,大力实施了“品质秀洲”建设,一批产品质量优秀、管理水平先进的企业也随之涌现出来。

  “浙江制造”品牌代表了先进制造业企业的发展实力。浙江振申绝热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国内保冷行业的龙头企业,多年来,该企业专注于泡沫玻璃的研发与技术创新,目前所生产的泡沫玻璃指标已大大优于国家行业标准。2016年底,浙江省浙江制造品牌建设促进会发布了2016年第三批“浙江制造”标准制定计划,明确了列入“浙江制造”标准制定计划的标准名称和项目申报单位。振申绝热科技的《泡沫玻璃》立项申报成功,这是秀洲区成功申报“浙江制造”标准立项的首件标准。

  “该企业是国家火炬计划重点高新技术企业、浙江省循环经济试点示范企业,在业内影响力巨大。”区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振申绝热科技公司拥有国家“十五”科技攻关成果,并获得多项发明专利,是秀洲区一家有代表性的高科技企业。

  得标准者得天下,标准决定着市场的主导权。去年,国家工信部公布了清洁刷、厨房用刷行业标准,并于今年元旦起正式实施这一标准。而主导这一标准的制定者,正是嘉兴捷顺旅游制品有限公司。“近年来,秀洲区积极鼓励企业坚持走品牌化、标准化之路,通过制定标准抢占行业制高点,从而促进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区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由于主导参与制定国家、行业标准,捷顺公司极大地增强了企业在全国范围内的影响力,同时也将进一步扩大秀洲质量品牌的影响力。

  对于众多秀洲优秀企业来说,秀洲区长质量奖以其严格的评价标准体系,一直都是全区企业追逐的质量示范标杆。去年,秀洲区适应经济发展需求,对区长质量奖评审管理办法进行了修订,最后,经过预申报、资格审查、现场评审、公示等层层严格筛选,鼎美、真真老老和福莱特三家企业获评2016年度区长质量奖企业。“通过区长质量奖评审,大力表彰质量优胜典型,不仅在秀洲企业中形成了示范效应,更全面提高了全区企业的品牌形象和产品竞争力,并进一步推动了秀洲经济的发展。”区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说。

  “十三五”时期是秀洲区全面推进经济转型升级的攻坚期,把发展的着力点转移到质量和效益为中心上来,是秀洲“十三五”实现攻坚克难的关键。去年以来,区市场监管局在推动秀洲质量发展上积极发挥“店小二”服务精神,通过定期、不定期举办先进质量管理方法交流会,引导和推动企业推行卓越绩效管理模式,为企业搭建质量管理方法运用经验交流平台,大力宣传“品质秀洲”建设,全面加快提升秀洲区本土企业的竞争力。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