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教育就业 正文

学雷锋,百名大学生跟着河长去巡河

2017-03-05 09:40  来源:浙江在线记者 林晓莹

  浙江在线3月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林晓莹) 昨日,浙江科技学院40多名大学生以行动助力“五水共治”,跟着河长去巡河。

  身边的河流有了怎样的改变?用他们的力量,能为治水做些什么?

  张涵是给排水科学与工程专业大二学生,他与队友们来到杭州沿山河开始调查。

  “巡河看到如此清澈的河水,心里总感到一阵阵震撼,‘五水共治’太了不起了!”张涵说,这里流淌的,都是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风景。

  大学生中很多队员都是第一次来到沿山河,跟着“最美护河长”李勤爱,沿着河道细细寻访。

  71岁的李勤爱被称为沿山河水污染治理的“福尔摩斯”,每天巡河3小时,沿山河水质有个风吹草动,都逃不过她的眼睛。

  大学生们边走边看边行动,他们跟着河长学习治水经验,感受治水成果,聆听治水故事。

  一开始很多大学生不理解“巡河”的意义,巡河并不是简单地沿河漫步,要看要行动。他们手拿巡河日记本、手电筒和笔,不时拿出手机拍照记录。

  “看着河长边走边看,一路下来她捡拾烟头废弃物,到了排污口,还需要光照查看,的确很吃力,我们看着很感动。”张涵说,为帮助河长减轻负担,他们结合水质检测、环保措施、周边社会功能性服务设施等对河道进行综合评价,“以后我们要常来,结合我们的专业为社会服务,期待更多的人参与治水。”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袁波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