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教育就业 正文

平湖市居民光伏用户今年将突破2000户

2017-03-01 10:40  来源:嘉兴日报平湖版记者 钱澄蓉 通讯员 沈文文 黄豪翔

  近日,平湖曹桥街道百寿村村口一排排“蓝色屋顶”吸引了村民们的眼球。村子里屋顶

  朝正南方向45度角排列了很多崭新的太阳能板。走近一看,只见太阳能板前后两排共20块有余,原来这就是居民光伏。

  今年2月,市供电公司员工为该村7户农户安装居民光伏计量装置,7个居民光伏项目成功并网。光照充足的情况下,用户一天的发电量约为18千瓦时,除满足居民家庭日常自用电外,剩余部分还能上网销售。“我们都去申请了0.52元每千瓦时的政府补贴,算下来每千瓦时电售价要0.9353元,经济实惠。”村民王林珠说。

  近几年,光伏发电作为新兴产业快速崛起,分布式电源对优化能源结构、推动节能减排具有重要意义。市供电公司为光伏接入工程提供主动服务,开辟“绿色通道”,按照“优化并网流程、简化并网手续、提高服务效率”的原则,做好客户服务的对接、沟通,全过程跟踪服务工作,有效保障了用户项目并网发电的及时性。

  目前,我市共有居民光伏用户639户,月平均发电可达268380千瓦时,节约标准煤107.352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281.26吨,氮氧化物0.79吨。从目前居民达成的意向情况看,预计今年年底,我市居民光伏用户数将突破2000户。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