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教育就业 正文

杭州留下小学很诗意 老师通过微信每周给学生读诗

2017-03-01 14:16  来源:杭州网记者 张向瑜 通讯员 陈月圆

  这些天来,随着《中国诗词大会》的热播,很多校园里都掀起了一股诗词热。对小学生来说,相对于古诗词,他们更能读懂的应该是儿童诗。从上周开始,留下小学就在学校微信上推出了为学生推荐儿童诗的栏目“诗·留下”,第一篇《我学写字》,由学校老师朗读并鉴赏,很受学生欢迎。

  留下小学地处西溪,一直是个“诗意校园”,不仅有学生诗社,而且还创编了西溪童谣拓展性课程,重视诗歌的教学和诗歌课程的开发。为了一亮相就打响栏目在学生中的知名度,新学期一开始校内就进行了诗歌栏目名征集,收集到的30多个栏目经全校投票,最终确定了六年级学生李俊瑶的“诗·留下”为栏目名。2月28日,学校特意举行了栏目入围名单颁奖晨会。让学生惊讶的是,颁奖的两个学校吉祥物“快快”和“乐乐”,不是别人,正是学校的孔庆根校长和葛裕田副校长。“诗人圣野说,一个自幼受过儿童诗熏陶的人,长大肯定是个有是非观、有真感情的好人。童年是快乐的、美好的,有诗意的童年更让人回味和难忘。”孔校长把此话送给全校的每一位学生。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袁波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