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教育就业 正文

1200多名“海归”2月28日在杭找工作

2017-03-01 10:52  来源:杭州网记者 阮妍妍 通讯员 童伟宏 刘渊慧

  “我毕业于英国曼彻斯特大学,想在杭州找一份和英语教育有关的职业。”2月28日上午,2017年浙江省春季人才交流大会在和平国际会展中心举行,来自湖州的小杨同学因为是由妈妈陪伴参加,在求职人群中显得有些特别。

  这是今年浙江省春季最大规模招聘会。890家单位带着2万余个岗位前来揽才,涉及信息技术、生物、医药、环保、房产、建筑、金融等60多个行业领域。活动现场共有23000余人入场应聘,最终8000余人与单位达成初步意向。

  值得关注的是,本次“春招”首次设立的海外高层次人才专区成为当天招聘会上人气最高的地方,参会的娃哈哈集团、省物产化工集团、华东电力等33家知名企事业单位将“海归”作为人才引进的重中之重。

  1200多名“海归”涌进招聘会

  来自黑龙江的王同学把精力主要放在了本次大会特设的“海归专区”。王同学说,她是英国谢菲尔德大学毕业的,希望能在浙江找一份和金融有关的工作。

  事实上,随着2016年G20杭州峰会召开,以及近年来浙江省内一系列重磅人才政策推出,杭州乃至浙江对海内外人才吸引力正在大大加强。

  本次招聘大会特设的海归人才专区,吸引了娃哈哈集团、杭萧钢构、省物产化工集团、省发展规划研究院、省经信中心、华电电力及浙江工业大学等33家知名企事业单位参加,共接待海归人才1200余人,其中博士168人,硕士920人,126人与单位达成初步意向。

  “这是我们第二次参加海归人才专区的招聘了。”浙江省发展规划研究院办公室副主任陈文杰介绍,第一次是在2016年的省秋季人才招聘会上,共收到了90多份简历,最后经过笔试、面试等环节,一位来自英国剑桥的博士和另一位留学生应聘成功。

  市场营销类成为最缺人的岗位

  除了“海归”专区,本次招聘会上,电子商务领域招聘也比较“火”。据省人才市场介绍,当天,国内领先的专业电子商务产业园运营公司东业集团携旗下运营的东方电子商务园、东方禧福汇等园区的20余家企业组团前来参会,推出了运营、平面设计、美工、推广、客服、IT技术等多个岗位。

  同时,投资运营浙江青年众创空间(杭州梦想小镇)、杭州梦想小镇蜂巢孵化器等十多个众创空间、电商产业园和科技产业园区的浙江海龟科技有限公司也推出园区运营、培训、文案等职位。

  至于求职者较为关注的紧缺岗位,据统计,本次招聘会需求前三位的岗位分别为:市场营销类、电子信息和计算机类及机械制造类,分别占整个招聘会比例的37.8%、18.2%和5.1%。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袁波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