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教育就业 正文

优化招工用工环境助推实体经济

2017-02-13 10:26  来源:嘉兴日报记者 俞艳婷

  招工用工、人才管理是每个企业面对的重大课题,闻泰通讯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长肖学兵一直关注这一课题。今年他将首次以政协委员的身份参加南湖区政协四届一次会议,连日来他正积极酝酿撰写提案,建议在嘉兴科技城设立南湖区劳动力市场,经常性地开设招聘会,优化企业招工用工环境,助推企业发展。

  从一个默默无闻的小方案设计公司到如今的全球手机ODM领先企业,十年时间闻泰通讯已成为中国信息电子百强企业,去年年产值更是达到了120亿元。今年正向着全年150亿元的目标奋进。

  伴随闻泰通讯的快速成长,肖学兵在企业管理、员工交流间越来越体会到招工用工环境的重要性。“科技创新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机器换人提升企业生产效率,但作为制造业企业,生产规模扩大、产能提升还是要靠中层骨干、基层操作工的真抓实干,人是企业发展的根本。”肖学兵说,去年年底时公司就出现过由于用工紧张,造成订单无法按期交付的现象,新春上来,公司已经开始在招工。

  如今,嘉兴科技城已成为南湖区最主要的创业创新平台,集聚了大批先进制造业企业,需要大量人力资源信息对接。“建议设立科技城人力资源市场,经常性开设劳动力招聘,丰富企业招工信息渠道,满足企业用工需求。”肖学兵告诉记者,目前企业招聘劳动力大多通过中介机构,开设劳动力市场可以为企业拓宽招工路径,也有助于本地劳动力实现再就业。

  肖学兵建议设立在科技城的人力资源市场可以专门针对普工招聘,区别于市人力资源市场组织的管理人才、骨干人才招聘,实行错位服务。

  不光是普工,中层管理精英、技术骨干的引进培育也直接关系企业发展。嘉兴地处长三角中部核心区域,独特的区位优势既是机遇,也是挑战,需求进一步优化招工用工环境吸引留住人才。肖学兵说,企业提高各项待遇、关爱员工,营造温馨的企业家园,同时也需要政府健全人才政策,加大对技术骨干、管理精英人才的扶持,例如帮助解决子女入学问题等,帮助企业增强引才吸引力。以人为本提升企业内生动力,从而为企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扎实的保障,助推区域实体经济发展。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黄玉环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