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教育就业 正文

高铁轴承产业园落户龙游

2017-01-09 10:32  来源:浙江在线记者 冯炜旭

  浙江在线衢州1月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冯炜旭)近日,中浙高铁龙游高端轴承产业园项目,在龙游经济开发区启动建设,这是国内首个中高端高铁轴承产业园。

  作为项目建设单位,中浙高铁轴承有限公司是由中国机械工业集团有限公司旗下洛阳轴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和中国机械设备工程股份有限公司、中国中车集团公司旗下中车股权投资有限公司以及光明铁道控股有限公司等4家公司共同出资成立的混合所有制企业,注册资本2.5亿元。

  中浙高铁投资方代表、“洛轴”股份公司董事长刘大功介绍,4家公司实力雄厚。该项目估算总投资50亿元,规划用地1000亩,将建设国际一流的高端轴承产业化基地,运用国际先进的高铁轴承设计技术和制造技术,形成年产400万套高铁轴承、特种轴承和高端精密轴承生产能力。项目分两期建设,目前一期用地290亩已摘牌,即将投入全面建设,计划于2018年6月底前建成投产。

  刘大功说,借助国家实施“一带一路”和“中国制造2025”的重大战略机遇,项目建成后,可实现我国高速铁路轴承、轨道交通轴承、特种轴承和高端精密轴承的全面国产化,打破国外产品的技术和市场垄断,实现高端轴承的完全自主知识产权化,推动中国轴承工业的技术发展,服务和保障国家重大装备生产。

  中国中车副总裁王军说,中国高铁是我国民族工业的骄傲,已经成为中国制造的一张金名片。在“一带一路”战略的指引下,中国高铁承担着中国高端装备走出去的重大使命,承担着驶向全球、弘扬“中国梦”的重大任务,高铁轴承作为核心零部件,同样肩负着责任和使命。中浙高铁龙游高端轴承产业园项目,是我国民族工业高端核心零部件研发制造领域的重大突破,具有里程碑意义,必将载入我国高铁发展史册。

  龙游县经济开发区负责人表示,启动中浙高铁龙游高端轴承产业园项目建设,迈出了龙游工业经济尤其是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发展的重要一步,必将为县域竞争力的提升提供强大引擎,园区将全力提升服务效率、全力强化要素保障、全力优化配套环境,保障项目顺利建成投产。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