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教育就业 正文

海外台湾留学生“科技之旅”冬令营来到嘉兴

2016-12-21 09:31  来源:嘉兴日报记者 骆颖叶 通讯员 林仁斌

  #!time!#第五届海外台湾留学生“科技之旅”冬令营于昨天来到嘉兴。留学日本、美国、德国、英国、法国、比利时6国的32名台湾留学生和28名上海交通大学学生共聚南湖畔。

  本届海外台湾留学生“科技之旅”冬令营的台湾海外留学生们就读于京都大学、早稻田大学、耶鲁大学、纽伦堡大学、伦敦帝国理工学院等6个国家18所高校,大多是硕博研究生。

  据悉,本届冬令营的主题是“城市治理与发展共享”。本届冬令营重在实地参观与交流探讨,依托上海交大校内外优质资源,参访城市景观,探讨城市治理、人文与合作共享问题。

  就读于巴黎高等电信学院电脑科学与网路学系博士三年级的林昱廷对乌镇互联网小镇印象深刻。“我本身就是学计算机专业的,因此非常关注互联网行业的动态,能看到从前的idea在今天的乌镇变为了现实,非常高兴,毕竟从idea到实践,要经过一段漫长的过程,而乌镇做到了。”林昱廷说。

  为了增进大陆学生与台湾留学生的交流,在住宿安排上采取一名陆生一名台生的方式,来自耶鲁大学博士五年级的陈怡嘉和上海交大的室友结下了深厚的友谊。陈怡嘉说:“我和我的室友有很多的共同话题,短短几天,我们已经从陌生人变成了朋友。这一趟大陆之行,让我看到了一个真实的大陆,台湾与大陆的年轻人们,应该多多交流。”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