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教育就业 正文

嘉兴市化纤业成为全省“机器换人”分行业试点

2016-10-27 09:26  来源:嘉兴日报记者 潘晓琴 通讯员 朱杰

  #!time!#昨天,记者从市经信局获悉,日前,经过省经信委和省财政厅专家评审、公示,我市化纤行业成功入选“2017年度浙江省‘机器换人’分行业试点方案”名单,成为2017年全省“机器换人”10个试点之一。

  据悉,为了深入推进全省“机器换人”工作,促进劳动密集型块状产业向现代产业集群转型升级,自2015年起,我省每年选择10个左右产业规模大、市场占有率高、块状经济特色明显的行业为切入口,以企业技术改造项目实施为载体,在全省开展分行业“机器换人”推进工作。

  化纤业是我市优势主导产业,目前已初步形成了从基础原料到应用制品的较为完善的产业体系。2015年全行业实现规上产值超过412.1亿元,占桐乡市整个工业产值的30%以上。但是,由于受劳动用工密集、原材料价格上涨以及劳动力成本上升等因素影响,该产业发展面临挑战。

  “此次入选全省‘机器换人’分行业试点,可以通过实施‘机器换人’推进机制创新试点,助推我市提高化纤企业劳动生产效率,提升产品质量,增加企业效益,有效缓解用工难、用工贵等一系列问题,对推进全市工业转型升级具有重要作用。”市经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根据试点方案,未来几年,我市还将大力推动化纤装备制造业协同发展,通过有效的市场运作模式,辅之一定的政策手段,着力推进以工程服务、装备改造、行业技改为三位一体的创新机制,分类指导、分层次加快化纤企业“机器换人”。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