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教育就业 正文

岱山单列考核让派驻干部敢为

2016-10-18 09:07  来源:浙江在线-浙江日报通讯员 王双娜 记者 林上军

  浙江日报讯(通讯员 王双娜 记者 林上军)  纪委派驻机构干部业绩如何考核,直接关系到派驻监督的工作成效。以前,派驻机构干部人在驻在部门工作,工资从驻在部门领取,年底的考核也在驻在部门进行——担心影响业绩评定、害怕测评分数低,成为派驻纪检干部放不开手脚监督的重要因素。日前,岱山县纪委改变原先派驻纪检干部与驻在部门一起考核的方式,对派驻机构实行单列考核,由县纪委统一考核其年度工作目标完成情况,年终逐个述职述廉,由县纪委常委、各室主任进行综合评议、量化排名,以此保证监督的独立性和权威性,让派驻机构干部敢作敢为。考核结果为“优秀”的派驻机构和派驻纪检干部,由县纪委予以通报表彰;对连续两年考核排在末位的,或者考核结果为“基本称职”的干部,进行诫勉谈话或视情况进行必要的组织调整。

  “完成重点工作得8分,开展监督检查每次得4分,督促党风廉政建设每次得4分……”为使派驻机构开展工作更加有的放矢,岱山县纪委将年度量化考核目标细化为5个大项15个小项的任务清单,按项给分。同时,对党风廉政建设监督不力、干部违法违纪情况掌握不明、违反效能建设规定等行为实行扣分制度。派驻机构该干什么,干到什么程度,一清二楚。

  岱山县纪委派驻第三纪检组组长金平宽说,如今,派驻机构每月按照任务清单扎实抓好工作落实,聚焦主责主业,提高了执纪监督问责的实效。

  实行单列考核后,岱山县纪委派驻机构的监督力度明显加大。日前,派驻机构纷纷发函,要求被监督单位每月上报“三公”经费支出情况、列出明细、附上审批单,对存在手续不规范、超标准接待等问题的,及时进行约谈提醒。这一方式一改以前每季度只报送综合数据的做法,让监督工作更加细化深入,也更有针对性。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