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教育就业 正文

省城好老师送教下乡来

2016-09-22 09:17  来源:浙江在线-浙江日报见习记者 吴慧慧 通讯员 朱楠

  浙江日报青田9月21日电(见习记者 吴慧慧 通讯员 朱楠) “杭州学军中学和青田山口镇初级中学开展结对帮扶,真是我们没想到的。”9月21日,青田县山口镇初级中学校长陈文水对20日的结对情景历历在目。

  在山口镇初级中学的校园里,记者了解到,许多学生得知省城里的优秀教师将为自己授课,兴奋得不得了。初三学生陈海媚认真复习功课,为杭州学军中学老师的到来做准备。

  杭州学军中学是浙江省一级重点中学。这是该校首次结对帮扶一所乡镇中学,为期3年,包括在山口镇建立教育帮扶结对基地、组织优秀教师到山口镇初级中学授课等。与此同时,杭州学军中学校长陈萍担任山口镇初级中学名誉校长。

  陈萍表示,山口镇初级中学有关负责人曾6次到访学军中学,洽谈结对帮扶事宜。而作为教育名校,学军中学也有将优质教育资源引流到偏远地区的打算,承担起优质教育下乡的社会责任感。双方由此一拍即合。

  青田山口镇以石雕闻名,大部分当地人从事石雕业。2011年,山口镇侨石教育慈善基金成立,镇里用拍卖石雕作品募集到的基金奖励优秀师生400余人次,发放奖金80多万元,充分激发了在校师生教与学的积极性。“我们希望通过省内名校结对帮扶山口镇的学校,让本地的教育水平再上一个新台阶。”山口镇党委书记陈雨说。

  “结对帮扶让我们很欣喜。学军中学老师来给学生上课,这对我们年轻老师来说是一次很好的观摩学习机会。”山口镇初级中学的金爱微老师兴奋地说。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