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教育就业 正文

秀洲企业创新技术抢占VR产业风口

2016-09-01 09:20  来源:嘉兴日报记者 欧林 通讯员 邵坚

  #!time!#最近,浙江天瞳数字科技有限公司市场总监王晓妹异常繁忙,刚参加完第五届嘉兴生活博览会,一批有意向合作的客户就纷至沓来。8月29日,海宁房产协会相关负责人前往天瞳科技,商讨“VR+房地产”的合作意向。王晓妹给来访者详细介绍了VR技术的应用,并且让他们现场体验了一把虚拟与现实的完美结合。

  作为秀洲国家高新区引进的一家VR产业生力军,天瞳科技致力于提升各行业的竞争力和商业价值,为各类商业综合体提供系统化的全景解决方案。虚拟与现实的无缝连接,一站式的数字化解决方案,开启了全新的场景时代。

  2016年,虚拟现实(VR)在全球范围内保持着较高的热度。投资机构Digi-Capital预测,2016年全球虚拟现实市场总价值将接近67亿美元;到2020年,其价值可能会高达700亿美元。面对VR这一新兴产业,今年秀洲国家高新区通过引进企业、建立产业园等方式抢先布局,希望为高新区培育起一个新的经济增长点。

  6月25日,嘉兴国际游戏&VR产业园在秀洲国家高新区正式启动。产业园首期办公面积达30000平方米,园区内容分为IP版权交易、游戏产业聚合、未来电竞馆、VR/AR创新孵化、动漫影视娱乐体验、动漫影视教育六大板块,本着“政府推动·企业实施·产业集群·功能配套”的运作原则,由米趣科技子公司浙江星芒科技信息咨询有限公司与浙江金科子公司杭州哲信、海外孵化专家浙江弥谷共同进行落地管理。三方基于游戏全产业链资源及人才培养优势进行招商,通过提供硬件配套与软件配套进行孵化,为入驻企业及团队提供最为全面的行业对接,负责园区产品的全球发行商以及渠道的引进和对接。同时,米硕基金及浙江金科旗下的游戏基金将作为园区配套基金,为优质团队及企业提供投融资服务,为产业园项目的风险投资、并购重组提供优质通道。

  目前,成都大神科技有限公司、嘉兴顽石科技有限公司等一批企业入驻。以顽石科技为例,公司核心成员均来自腾讯、西山居、阿里巴巴、乐港、边锋等业内知名游戏公司,其成员曾成功开发多款知名项目。顽石科技已获得《镇魂街》页游产品研发及销售权,将于明年6月全渠道发布。

  以解放实体店为己任的天瞳科技,面对线上线下互动销售的当下,如何实现虚拟空间和实体店铺的有效对接,该公司推出了“瞳掌柜”,将成为场景时代的情感销售利器。借助先进的全景技术,“瞳掌柜”将实体店铺线上还原,真实情景一目了然,在大大提升消费者购物体验的同时,也可以让店铺的销售额攀升。此外,企业还将探索将VR技术应用到旅游景区、休闲娱乐、教育培训、汽车展示等领域,让更多人体验到精彩的虚实之旅。

  【他山之石】依托电子信息领域软硬件优势,成都高新区已聚集虚拟现实相关企业20余家。作为西部创新创业高地,成都高新区正在积极布局虚拟现实产业,力争成为国内虚拟现实产业的重要聚集地,抢先进入发展快车道。

  据悉,成都高新区将发挥区内企业在计算机图形/仿真技术、多媒体技术、游戏开发、视频传输和处理技术等方面的优势,积极支持发展基于虚拟现实的游戏、视频、图片以及软件应用等内容产品,着力打造国内领先的虚拟现实内容输出高地——充分利用在芯片设计与制造、3D显示、传感器、硬件代工等方面的坚实基础,推动有实力的企业开发虚拟设备、聚集相关资源,争取在成都高新区形成“芯片-显示组件-硬件设备-内容提供”的VR完整产业链。

  今年2月中旬,成都高新区提出,未来五年,将建设500万平方米的创新孵化载体,分别设立50亿元的协同创新资金、大企业创新专项资金、全球领军人才专项资金,支撑实施面向全球的创新计划,努力把成都高新区打造成为“国际创新创业中心”。这些计划的实施,无疑将为虚拟现实产业发挥“催化”和“加速”作用。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