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教育就业 正文

海盐通元镇暑期“春泥计划”活动妙趣横生

2016-08-15 08:48  来源:嘉兴日报记者 陶玮 实习生 朱秀唯

  #!time!#“一拜老师教我读书,再拜老师教我做人,三拜老师永志不忘……”近日,通元镇育才村在文化礼堂内举行了“行拜师礼”活动,育才村的孩子们在老师的带领下参加活动,礼堂两侧站满了前来观看的家长和村民。这是育才村2016年度暑期“春泥计划”活动之一。

  “礼始—正衣冠”,先正衣冠,后明事理,在老师们的指引下,穿戴一新的孩子们开始仔细整理自己的衣服鞋子,做到整齐、洁净。然后是“行拜师礼”,老师们依次上台,孩子们弯腰下拜,寓意“先正衣冠,后明事理”。行完拜师礼后是“朱砂启智”,老师们拿起毛笔蘸上朱砂,在每名孩子的额头点一颗红痣,意为鼓励孩子们用好眼睛和耳朵,专心致志,才能成为眼明、心明、好读书的智慧学童。最后发放“智慧笔”和“聪明蛋”,祝愿孩子们智慧好学,聪明健康。

  结束了拜师礼,孩子们进行了“沙画活动”,每个人动手自己画沙画。在孩子的世界里,哆啦A梦不再是单纯的蓝白色,帆船也可以在天空中行驶……整个沙画课堂妙趣盎然,充满童趣。“我喜欢恐龙,所以画了剑龙,我觉得它就是我想的这个样儿!”王振群说,“参加这个活动可以和别的小朋友一起玩,还有空调,能一起看喜欢的动画片,比家里热闹多了。”

  育才村文化专职管理员冯超群说:“自从村里有了文化礼堂,这里就成了大家的乐园,文化礼堂设施完善,孩子们在这里参加活动,环境非常舒适。‘春泥计划’活动得到了家长和村民的好评和支持,反响非常好。我们将会举办种类更丰富的活动,让孩子们过一个安全、快乐的暑假。”

  当天下午,通元镇良贤村开展了2016年度暑期“春泥计划”活动之“快乐水果创意拼盘大赛”,前来参加的孩子们各自带来了种类丰富的水果,孩子们从小学二年级到初中三年级不等,有的切水果,有的摆拼盘,一个个做起来有模有样,整间文化礼堂弥漫着水果的香气。

  俞芸茜用香蕉、柠檬等水果拼成了一个名为“hello太阳”的拼盘,造型清爽又可爱,她说:“我想做一个看上去很快乐的水果拼盘,让大家看了后很开心。”活动中,孩子们共完成了12个作品,依次讲解了自己创作的想法。每个作品都融入了奇思妙想,妙趣横生。最后,良贤村文化专职管理员彭杉制作了美味的寿司,给孩子们分享。

  通元镇文化站副站长姜燕萍说:“暑假期间,我们充分利用现有的场地,举办内容多样、文体结合的‘春泥计划’活动,目前已安排的活动项目有声乐培训课、爵士舞蹈兴趣班、‘学习港湾’等。接下来,在巩固这些活动的基础上,我们将发动更多村干部、文化志愿者和镇文化站工作者加入‘春泥计划’,陪孩子们过一个快乐有意义的假期。”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