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教育就业 正文

“春泥”护花 缤纷假期

2016-07-13 14:13  来源:乐清日报李张侃文/摄

 

   “春泥”护花缤纷假期

  #!time!#玩乐与成长。

  目前,柳市各个社区的“春泥计划”暑期夏令营正在陆续开营,同时有越来越多的志愿者加入其中。

  上周,柳市十小的“春泥计划”温馨开营,65名各个年级的孩子相聚一起,将共享三个星期的欢乐时光。调颜料、以手指作画笔涂鸦,美术课上,孩子们为多彩的“春泥”画下了第一笔。

  7月11日上午,柳市十小的“春泥”课堂上出现了新一拨年轻的脸庞,来自温州大学商学院柳川私塾暑期社会实践队的11名大学生来到这里,陪伴孩子们一起过暑假。经“破冰”了解”之后,孩子们和队员很快熟络起来。

  孩子们口中的“小强老师”是队员赵坚强,当天上午的第一堂户外课由他带领。“一开始还很担心第一次带领这个年纪的小朋友会有些混乱,没想到大家都很配合,游戏玩得很开心,这让我对今后的课程充满信心。”赵坚强说。回到室内后,队长陈蒙蒙带领大家玩“大风吹”的游戏,他幽默童趣的风格深受孩子们喜爱。最后,同学们围坐一起分享自己在学习和玩乐中的感悟,纷纷表达了自己对这群年轻老师的喜爱。“看到一张张可爱的脸庞和他们脸上的笑容,我们队员原本的顾虑和紧张很快就消除了,期待在接下来的相处过程中,能给孩子带去更多的欢乐和知识。”陈蒙蒙说。

  据悉,湖横社区的“春泥计划”正在筹备之中,乐清和谐志工的志愿者们将全程协助。目前,志愿者的招募仍在继续,欢迎有爱心有特长的志愿者们积极加入。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