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教育就业 正文

南湖区多方推进企业“新三板”上市

2016-07-11 11:05  来源:嘉兴日报记者 田野 通讯员 邵明珠

  #!time!#近日,浙江新维狮合纤股份有限公司收到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的同意挂牌函,成为南湖区又一家进入全国性资本市场的企业。今年初以来,全区已连续有三家企业进入全国性资本市场,上市步伐可谓迅猛有力。

  企业挂牌“新三板”后,股权可以流动、企业可以定价,颇具发展前景的企业其价值就能更好体现。浙江新维狮合纤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集科研、生产、贸易及服务于一体的企业,在发展过程中,与其他企业一样,也遭遇了转型升级的瓶颈。“企业想要立于不败之地并且逐步做大做强,就必须积极对接资本市场,而该公司核准成为股份公司后,也一直在寻找发展的新路径。”区金融办相关负责人表示。

  为了破解发展困境,在政府部门的关怀和指导下,该公司做出战略决定,与专业中介团队签约,计划启动“新三板”的挂牌工作。“此后,在经过券商持续督导和专业机构审计指导后,该公司又对内部结构进行了调整,并进一步优化管理机制,最终获准挂牌‘新三板’。”该负责人表示,浙江新维狮合纤股份有限公司登录“新三板”,将打开对接资本市场的新通道,公司未来发展十分可期。

  一直以来,南湖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企业发展,积极鼓励和支持辖内企业借助多层次资本市场加速推进区域经济社会的转型发展。“从去年开始,我们对辖区内30多家农业、工业和高新技术企业开展了股改调研工作,同时,区级相关部门还以‘新三板’扩容为契机,展开企业走访、指导、协调,合力推动企业挂牌‘新三板’,使企业股份制改造意愿和股权挂牌积极性逐步提高。”该负责人表示。

  与此同时,为了强化服务,给予相关企业支持,一方面,南湖区参考市级股改上市奖励政策,制定有利于企业股改的政策措施;另一方面,建立全程跟踪服务制度,规范管理入库企业,通过不定期开展业务培训,提高企业的规范意识。“此外,我们还精心筛选优质中介机构,建立专项服务扶持工作机制,协调有关部门帮助企业及时解决股改难题。”该负责人说。

  而在推进企业“规改股、股上市”工作中,南湖区还充分借助和发挥资本市场的资源配置功能,进一步利用资本的力量推动市场主体快速转型发展。“接下来,我们将继续搭建好企业与投资者的信息沟通平台,加大基金投资本地企业和服务本地经济的力度,激发更多企业股改与股权挂牌的积极性,争取培育更多优质的‘新三板’挂牌企业。”该负责人说。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