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教育就业 正文

宁海高新技术产业井喷式增长

2016-06-27 09:52  来源:宁波日报宁海记者站 陈云松 记者 孙吉晶 通讯员 梁灵萍

  #!time!#1至5月营业收入达到9.2亿元,同比增长21.1%,实现利润总额1.33亿元,同比增长70.51%。这是宁海县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建新赵氏集团有限公司日前发布的业绩公告。

  年初以来,宁海高新技术产业实现了井喷式增长,高新技术企业工业总产值75.28亿元,同比增长487%;工业销售产值72.9亿元,同比增长520%;出口交货值22.98亿元,同比增长489%;新产品产值为54.13亿元,同比增长435%,各项增幅均列全市前茅。

  “宁海高新技术产业的强势迸发,离不开几年来的蓄势培育。”宁海县科技局负责人介绍。近年来,该县大力实施高新技术产业培育工程,通过政策激励、优化服务、梯队培育等举措,推动高新技术企业快速发展。累计培育市级创新型初创企业411家,县级科技型企业142家,高新技术企业80家。同时,集聚创新要素,提升创新能力,鼓励龙头企业建设企业研究院,建立研发中心、研发机构,先后建成省级企业研究院3家、市级企业研究院5家,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1家、省级企业技术中心22家、市级企业技术中心61家、县级企业技术中心41家。

  智力支持力度持续加大,推进高新企业快速发展。县内方正模具利用上海交大国家模具技术研究所深厚的科研与人才优势,合作发明专利17项,实用新型专利31项,仅开发的吹塑油箱就占了全国市场80%以上的份额。截至目前,全县累计引进和培育“国千”人才3人、“省千”人才5人、市级企业创新团队22个,建成5个院士工作站、4个博士后工作站及博士后扶持站。

  与此同时,加快科技成果转化,与哈工大、浙江工业大学等20余家高校院所建立科技合作关系,构建“互联网+园区+高校”模式。通过宁海县科创中心等13个公共服务平台,推动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流程进入“快车道”,去年开展研究与实验发展活动规模以上企业总数比重为54.03%,研发项目达910个,近五年专利授权量年平均增长率在25%以上。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