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教育就业 正文

杭州伢儿办科技嘉年华

2016-06-02 08:40  来源:浙江在线-浙江日报通讯员 刘天娇

  浙江日报杭州6月1日讯 (通讯员 刘天娇)   “六一”是属于孩子们的节日。尽管大雨倾盆,还是挡不住杭州市保俶塔实验学校孩子们参加学校“庆祝‘六一’暨科技节主题活动”的热情。

  杭州市保俶塔实验学校围绕“科技素养”的培养目标设置一系列校本课程,“智能机器人”“电子百拼”“三模”“DI挑战”“3D打印”等诸多与现代科技接轨的课程深受孩子们的喜爱。此次学校举办以“智能时代放飞梦想”为主题的科技节主题活动,让孩子们在动脑动手中,近距离体验科技带来的乐趣、点燃科技梦想。

  一、二年级的孩子们在老师的组织下开始了吹泡泡比赛。一串串亮晶晶、圆滚滚的泡泡飘向天空。泡泡水和吹泡泡的器材都是小朋友和爸爸妈妈一起亲手制作出来的。看着漫天飞舞的泡泡,小朋友们笑得合不拢嘴。

  三年级的孩子们聚集在二楼报告厅,结合“今年我十岁”主题活动呈现了一台丰富而别样的庆祝活动。孩子们“脑洞大开”地将《曹冲称象》《瓦特的故事》《乌鸦喝水》等故事改编成科普剧,生动地演绎一个个科学原理。他们精彩的表演赢得了阵阵掌声、欢呼声。

  四、五、六年级的孩子们则以班级为单位,摆设了一个个精彩绝伦的科学实验展台。瞧!有的班级带来的是“会跳远的乒乓球”实验,随着同学轻轻一吹,原本在一个杯子里的乒乓球就跳入了另一个杯子,原来这里藏着“压力”的秘密。现场还有运用抛物线原理的“纸飞机打靶”实验,利用化学反应“让气球鼓起来”。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