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教育就业 正文

江北集装箱里开张“梦工厂”

2016-05-25 09:05  来源:宁波日报记者周琼 通讯员米兰 吴俊

  #!time!#“在这里,我找到了创业的灵感!”在“集客”创业平台内,经过和小伙伴的多次“头脑风暴”加上投资人的点拨后,宁大科技学院的学生小刘正准备展开羽翼,尝试把自己的想法变成现实。

  记者了解到,“集客”创业平台是由江北博创盛联集团设立的一个大学生创业帮扶平台,在线下,几台装饰一新的集装箱,被装扮成了青春逼人的创业咖啡活动场地,而在线上,“集客”正利用各个高校之间的互通和互动,利用互联网的资源整合,打造一个汇聚大学生创业者的沟通、分享和合作平台,并对接资本帮助大学生创业。据了解,目前,“集客”创业平台已在宁波工程学院、宁大科技学院等多处高校投入使用。

  博创盛联董事长郭海浩说,针对一些草根创业者,“集客”有针对性的推出一些学习项目,并邀请成熟的企业家和投资人前来授课交流,帮助大学生以及一些初创人员学习更多的创业经验,接触到更好的项目。“当今的投资环境下,投资已经从纯粹的‘财务投资’,转变为资本和资源的投资,这种方式将更有利于初创型企业和项目的发展。”郭海浩这样告诉记者。

  由大学生参与日常管理,策划方提供活动支持和日常督导,参与经营的实践基地,大学生创业者还有机会在此对接各行业、专业的投资机构,借助资本的力量使每一个灵感开花、结果。江北区人社部门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将创业平台交由民营资本搭建,将比政府主导更接地气,激活大学生的创业激情。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