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教育就业 正文

海宁惠民惠企出实招

2016-05-02 07:16  来源:嘉兴日报记者 戴纯青 通讯员 柴天明

  #!time!#面对“十三五”,产业转型要如何提速?5月1日起全面推开的“营改增”新政,又将对企业和百姓生活产生哪些影响?记者从近日召开的海宁市“转型发展服务提速年”活动暨“营改增”工作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今年,该市将推进“招商选资突破提质年”和“转型发展服务提速年”活动,在服务企业方面实实在在地提出了一些政策“干货”,把改革的“红包”发到企业和老百姓手中。

  “‘营改增’新政是企业‘降成本’的第一波利好消息。”海宁市国税局副局长陈琳介绍,“‘营改增’工作将确保所有行业税负只减不增,提升纳税人对改革‘红包’的获得感。”

  根据试点工作实施方案,建筑业、房地产业、金融业、生活服务业等四大行业被纳入“营改增”试点范围。在海宁市,这项改革共涉及1.2万户纳税人。目前,该市已完成纳税人培训近9000户次。“此次‘营改增’将进一步减轻企业税负,为促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营造更宽松环境。”陈琳说。

  “营改增”新政以政府收入的“减法”换取企业效益的“加法”和市场活力的“乘法”。如何以深化改革突破转型关键期,进一步提升企业效益,激发市场活力?今年,海宁市重点围绕着“去产能、补短板、降成本”开展“转型发展服务提速年”活动,服务“暖心行动”、产业“登高行动”和主体“去清行动”三大主题活动。

  据了解,服务“暖心行动”主要从激发企业创业创新热情、减轻企业负担、降低企业发展成本、开展企业走访服务等方面来迅速提振企业发展的信心;产业“登高行动”,主要从加大招商选资力度、加快新兴产业培育、加速传统产业转型提升、加强项目全周期服务等方面来拼抢海宁转型发展快车道;主体“去清行动”,主要是从加快整治“僵尸企业”和低效落后产能、加快科技创新企业孵化、加快龙头骨干企业培育等方面来促进要素向优势企业集聚,加快企业优胜劣汰。此外,海宁市还建立了四套班子领导、涉企相关部门领导、镇(街道)领导“一对一”联系重点企业、重点项目的机制。

  “企业需求随着经济形势不断变化,这对我们政府部门转变思路、加强企业服务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海宁市经信局副局长沈清告诉记者,《海宁市降低企业成本减轻企业负担若干意见》即将出台,“这份《意见》提出来的为企业减负的力度将是空前的。”

  据了解,今年,海宁市通过新建企业发展微信群、进一步完善“企情e点通”信息化平台系统模块功能等举措,广泛收集政策信息动态,加强政企互动,提高运行效率。今年,该市还重点开展干部驻企活动,帮助企业解决有关项目建设、房产证办理、科技服务、电商团队运营和人才培育等工作,以个性化定制服务提升精准化程度。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