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教育就业 正文

民企渴求高层次人才

2016-04-14 08:45  来源:浙江在线-浙江日报记者 方力 通讯员 王鹏程 刘渊慧

  浙江日报 讯 4月13日,省人才市场与本报合办的民营企业公益性招聘会在省人才市场开锣。40家单位推出800余个岗位,达成初步意向122人次。

  这是今年来,省人才市场首次举行专门面向民营企业的公益性招聘会。随着经济形势的变化,不少民营企业对人才的需求也在不断变化,对人才的渴求也越来越高。

  伟星股份是一家上市公司。公司负责招聘的杨顺明表示,目前公司用人缺口还比较大,面对“机器换人”的潮流,公司也在不断升级生产线,主要招聘方向也向较高层次的大学生倾斜。

  “我们不排斥没有经验的应届毕业生,其实比起一些有工作经验的人,我们更喜欢应届毕业生。”杨顺明告诉记者。企业有一套非常完备的培训体系;企业自己培养出来的员工,更能适应企业的实际需求,对企业也更容易产生感情。

  面对来来往往的求职者,杭州方言商贸有限公司的招聘人员主动出击,拿着招聘宣传单招揽人才。这次,该公司推出的大部分岗位都是各类销售,需要约50人。“销售一直比较缺,因为流动性太大了。”招聘人员莫小姐告诉记者,销售岗位做得好的,收入也比较高。

  在招聘现场,记者发现,与销售人才同样受到企业青睐的,是一些专业性较强的人才。

  不少企业招聘人员向记者“抱怨”,专业性人才不太好招。杭州环杭环境技术有限公司当天还算有收获,招聘会开始一个多小时,招聘人员陈莹收到了两份不错的简历。“一个是研究生,一个是本科生,都是环境工程方面专业。”陈莹告诉记者。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沈雪(实习)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