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教育就业 正文

学前教育改革 江干海宁有动作

2016-03-22 07:48  来源:浙江在线-浙江日报记者 纪驭亚

  浙江日报讯 (记者 纪驭亚)  日前,全省学前教育工作在杭进行研讨。在会上,入选国家学前教育改革发展实验区的杭州江干区和嘉兴海宁市谋划学前教育改革。

  以杭州江干区为例,今年9月江干区有4所新幼儿园投入使用,未来3年还将新开办20余所配套幼儿园。江干区教育局局长徐晖说,到2018年,江干区将按计划交付24所公建配套幼儿园,共增加班级数315个。全区的学前三年幼儿净入园率保持在99.5%以上,符合条件的进城务工子女都能相对就近入园。

  同时,江干区将继续积极扶持普惠性民办园,鼓励社区投资办园,政府财政将会给每班补贴16万元经费。按照目标,到2018年,江干区新招聘教师本科率和全区教师持证率都将达到100%。

  嘉兴海宁市教育局副局长金新宇告诉记者,自2011年以来,海宁市已深入实施第一轮学前教育3年行动计划,目前正在实施第二轮3年行动计划。“第二个3年,我们会改扩建和新建10多所幼儿园,通过经费扶持、政策保障等方式鼓励普惠性幼儿园办学。”金新宇说,在实验期内,该市准备对普惠性幼儿园成本进行较细致的核算,从而更好地规范普惠性幼儿园监管工作。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