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教育就业 正文

海曙零售业兴起“集合热”

2016-03-04 09:31  来源:宁波日报记者 张正伟 海曙记者站 张黎升

  #!time!#当你走进一家咖啡店,发现里面在卖家具、卖衣服,会不会觉得这家店主外行,不懂得商品搭配?其实,这是时下流行的集合店模式。商家将不同品牌和品类的商品整合在统一的主题里,混搭而不混乱,给消费者全新的体验。今年以来,海曙大力推进传统商贸转型升级,中心商贸区集合店业态带动零售强劲反弹,服饰、餐饮等社零业态销售额同比增长近50%。

  南塘老街上新开的“享未”,从店招上看是一家咖啡店,走进去却发现店中还有“店”:从事服装设计的店主在大厅一侧辟出几平方米地方,陈列着她设计的“轻奢”作品。许多年轻人来到这里,点杯咖啡聊聊天,离开时顺便挑上一件时尚衣装。“开业半年来,餐饮、服饰零售额齐头并进,回头客越来越多。”80后店主赵钦宇不无自豪地说。在鼓楼沿、南塘老街、月湖盛园等海曙的特色商业街上,集合店的身影越来越多:餐饮+创意家具的店铺,日用品搭配的名创优品,调酒配音乐的魔方LOFT……南塘老街二期营业后,大批年轻创业者来到这里,在餐饮、零售、文化、休闲等业态间“纵横捭阖”,推出许多年轻化、多元化的潮流集合店,短短半年时间就打响了品牌。一家店铺主打异域美食加全球创意家具饰品采购模式,从全国各地赶来洽谈合作的商家有10多家。

  面对个性化消费,传统百货商场纷纷将服装、餐饮等零售业态“独立”出来,做大单品体验,集合店反其道而行,进行多品牌整合:在一个整体的产业链里汇集多个业态,多个品牌的最新货品,利用个性形成别具一格的门店式品牌。由于品牌更为多样,消费者在集合店里停留的时间是传统单品店的三四倍。海曙区还将集合店模式向大型商业广场借鉴、推广,二百、银泰、新华联等百货店里,休闲健康、餐饮娱乐等业态正在增加;购物中心正在引进更多的国际业态,如地下一楼的“摩树诗”,700平方米的空间里陈列着从世界各地淘来的数十个日用家居用品品牌,此外还有咖啡店、图书室等休闲业态,在年轻消费群中逐渐打响品牌。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