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教育就业 正文

湖州:率先实现校园警务室全覆盖

2016-02-26 15:07  来源:湖州晚报通讯员 屠红良

  #!time!#日前,笔者从湖州市教育局获悉,截至2015年年底,我市450所中小学、幼儿园已全部完成校园警务室建设,在全省率先实现了校园警务室全覆盖。

  湖州市于2013年全面启动校园警务室建设,高标准配置安防硬件设施并派驻警力进入校园。截至2015年年底,我市共投入专项资金2200余万元,建成校园警务室650个,聘请专职保安1676名,保安员持证上岗率达100%。

  “筑牢第一道安全防线,让学校成为‘家长放心、学生静心、教师安心’的家园。”湖州市教育局副局长朱建平介绍说,为充分发挥校园警务室的防火墙功能,我市教育局、公安局还加强了监管,力求做到“三个保证”,即“人防”,保证警务室24小时有人上岗;“物防”,保证各种器具的正常使用;“技防”,保证视频监控和CK报警系统正常运转。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沈雪(实习)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