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教育就业 正文

下沙企业新年开工“抢人”忙

2016-02-18 08:16  来源:杭州网

  马不停蹄!下沙20家企业刚组团从千岛湖招工回来,又奔向下一站。18日到松阳、19日到建德……在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劳动部门的牵头下,松下、东芝、九阳等企业用工大户都参加了一场场“抢人”突击战。

  用工缺口4500人左右

  经济技术开发区是作为大型企业集聚的制造业基地,务工人员需求量大,每年开年的招工情况也是杭州企业用工的晴雨表。开发区年前对区内50家重点企业用工情况做了调查摸底,初步统计今年用工缺口在4500人左右,比去年略有增加。

  金松优诺,操作工200人;中策,操作工300人;松下马达,操作工80人,东芝家电,操作工60人……招工企业都开出了一长溜招工单子。待遇是招工最看重的,有的企业开出了月薪3800元,有的则有吃住加餐补。

  为解决节后用工问题,开发区职能部门也是未雨绸缪,排出了一长串的招聘会时间表。除了赴外地上门招人,年后还有区内一系列的招聘活动将陆续展开。在外地建立人力资源输送基地,积极搭建校企对接平台,鼓励有用工需求的企业与中介机构、社区联系对接,推荐有就业意愿和就业能力的人实现就业,多管齐下缓解企业“用工难”。

  为留员工各出招数

  东方百富袜业今天全面开工生产。“300多员工头天基本都已到位。”企业事业部副总樊志明说,“员工稳定率接近9成,基本不存在用工缺口情况。”企业销售形势喜人,出口订单翻番增长,生产也排得满满的。另一方面,企业对员工的待遇不错,开门利市红包、员工“以老带新”奖励等都有。

  涨薪,是企业员工留住员工的最直接手段。娃哈哈下沙基地已经正常生产,员工们又在车间岗位上忙碌着。给员工发红包,每年给员工涨工资,是娃哈哈的惯例。过年请留守员工吃“年夜饭”,更是坚持了28年。今年春节,宗庆后又来到娃哈哈下沙基地,与800多名留守的外来员工一起吃“年夜饭”,观看文艺表演,宗庆后亲自给员工发红包,气氛热烈。

  2月6日,又一批省际包车从杭州顶益食品、顶圆食品等企业出发,运送外地务工人员返乡。每年安排“平安返乡”专车,是开发区总工会与企业携手解决外地务工人员交通困难的一个行动。除了包车,开发区还送出部分长途列车票和汽车票,缓解企业职工购票难,并对集中包车送职工返乡进行补助。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郭峰 通讯员 陶青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沈雪(实习)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