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教育就业 正文

正月初九成为淳安求职“赶集日”

2016-02-17 09:08  来源:杭州网

  昨日,淳安县千岛湖广场人头攒动,热闹非凡,现场400余家企业提供的近万个岗位,吸引了两万余名求职者和创业者前去寻找就业创业新机,并有4127人成功达成就业再就业、创业等各类意向。

  从2008年起,每年正月初九,淳安县人社局都会在这个广场举办新春首场就业交流大会,于是这一天也成了淳安固定的就业求职“赶集日”。就业交流大会也由最初较为单一的招聘求职平台,逐步发展为综合性的公共就业创业服务平台。

  与往年相比,今年的“赶集日”上,不仅工作岗位的类别更加丰富,而且本土企业数量也明显增多,本土企业提供的岗位数比去年增加近60%。

  “这完全得益于前期的谋划,从去年12月底开始,我们就开展了全县企业用工需求调研,由此也挖掘出了不少的新岗位,其目的也是为了让更多返乡的农民工在家乡就业创业。”淳安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局长江灵强介绍说,今年除了对本土企业岗位重点挖掘之外,还开辟了电商微商、大学生创业、淳安在外商会等专区,突出特色新兴产业、重点群体,鼓励引导大众创业,以创业带动就业。

  据了解,在本次交流大会结束后,淳安人社局还将开展三场后续小型专题招聘会,以增强求职用工的对接率。

  此外,今年淳安还将出台并有效落实一揽子就业创业政策,以积极的政策引领扶持充分就业,并通过“就业援助月”、“民营企业招聘周”、“中小企业服务月”等活动,进一步搭建就业创业平台。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驻淳安记者 程海波 通讯员 严卫华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