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教育就业 正文

全国硕士研究生考试初试成绩陆续可以查询了
浙江省25个招生院校(单位)昨天下午起发布

2016-02-16 14:55  来源:嘉兴日报记者 俞佩忠

  #!time!#“我是嘉兴学院大四学生,今年报考的是省内的杭州电子科技大学通信工程专业硕士,不知道什么时候可以查询成绩?”……春节已近尾声,备受学子关注的一年一度的全国硕士研究生考试初试成绩已经陆续进入发布期,记者昨天从浙江省教育考试院获悉,我省浙江大学、杭州电子科技大学等25个招生院校(单位)昨天下午起开始公布初试成绩,上海、江苏等多个省份的高校也在同时陆续公布初试成绩,我市考生可以登录相应省份教育考试院或报考招生单位的官方网站进行查询。

  记者了解到,2016年全国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初试成绩将从2月中旬起陆续公布。其中,浙江、上海、江苏、河北、辽宁等省(市)将最先发榜。今年浙江省共有浙江大学、杭州电子科技大学、浙江工业大学等25个硕士研究生招生院校(单位),报考我省招生院校(单位)的考生可于2月15日下午登录浙江省教育考试网(www.zjzs.net)进入相应的系统查询自己的初试成绩。

  作为长三角高校集聚地的上海和江苏,历来备受瞩目。据悉,上海各高校的研究生院官网已陆续公布发榜时间,复旦大学、上海财经大学考研(课程)初试成绩也于2月15日公布,上海外国语大学、华东师范大学考研初试成绩则将于2月16日公布。江苏省的考研初试成绩拟定于2月15日15时统一向社会公布,省内考生可通过电信16883851查询,省内外考生还可通过该省教育考试院网站(www.jseea.cn)查询。

  河北省2月15日公布初试成绩,报考该省研究生招生单位的考生届时可登录河北省教育考试院网(http://www.hebeea.edu.cn),通过考生编号和报名所使用的居民身份证件号码进行查询。辽宁和广西的初试成绩将于2月15日后发布,届时,考生可登录报考招生单位的官方网站进行查询。值得注意的是,考生如对本人成绩有疑问,可申请成绩复核,成绩复核只核查考生答卷是否有漏评、加分错、登分错,不重新评阅答卷;复核结果只向考生提供所复核科目成绩总分,考生本人不得查阅答卷。

  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入学考试分初试和复试两个阶段。初试由国家统一组织,复试则由招生单位自行组织。考生进入复试的基本分数线由教育部依据硕士生培养目标,结合年度招生计划、生源及总体初试成绩情况,按门类划定统一分数线,一般在3月中下旬公布,考生可关注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yz.chsi.com.cn)。需要注意的是,北大、清华、复旦、上海交大、浙大等经教育部批准的34所高校可自行划定考生进入复试基本分数线,复试时间一般在4月份。具体时间、地点由招生单位确定。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