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教育就业 正文

梅溪助企挂牌新三板

2016-02-15 09:41  来源:湖州日报崔松云 施学

  #!time!#融资难、留人难、管理难……在经济下行大背景下,倡导企业发展要降成本、补短板,提升有效服务、助推企业转型升级,一直是安吉梅溪镇企业服务干部记挂心头的头等大事。

  去年以来,安吉县企业加快进军多层次资本市场步伐,永艺股份、永裕竹业先后实现主板上市、新三板挂牌突破,全县企业备受鼓舞。这股热潮也涌向了梅溪,新中法高分子材料、惠嘉生物等一批企业先后表达新三板挂牌意愿并启动准备工作。目前,两家企业分别位列新三板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在审企业第919位和1007位。“前期先对全镇经营状况良好、成长性好、发展潜力大的40余家规上企业进行走访、摸底,排定12家储备企业进行专人跟踪服务,将任务分解到人,按时间节点排出计划。”梅溪镇临港经济区管委会企业服务部部长钱一炉介绍说。

  工商注册变更、土地证和房产证变更、契税办理……新三板挂牌前期准备工作需要对接县市场监管局、国土局、国税局等多个部门。“只要企业有需要,我们都会及时跟进。”副镇长孙水明介绍说,针对惠嘉生物挂牌新三板遇到的问题,花了两天时间带着企业跑了九个部门,一一对接敲定办理时间。“我们自己去办理的话,肯定要走不少弯路,不仅浪费时间,还要牵扯不少精力。”在服务企业进军多层次资本市场工作方面,惠嘉生物、申吉钛业、明远锻造等一大批有意挂牌新三板的企业纷纷对此点赞。

  项目跟踪服务、定期督查、进度倒逼、“110”呼叫机制……梅溪镇把这些服务“组合拳”发挥到极致,助力项目推进和企业发展。而这样的服务所付出的汗水已经得以回报。随着挂牌工作不断推进,新中法与全球知名企业合作,成功创建国家级安全生产标准化企业,单个企业税收首次突破2000万元。

  为了更好的推进这项工作,在县里出台《关于鼓励和扶持企业股改挂牌上市的若干意见》的基础上,梅溪镇去年出台的加快经济发展相关政策中,还特地设立企业股改挂牌上市奖,达到相应要求的企业可获得2至100万元不等的奖励,在全县乡镇(街道)中尚属首个。“顺利的话,新中法和惠嘉生物的挂牌申请有望在三四月份通过审核,届时我县企业进军多层次资本市场将再添新军。”县金融办副主任韩凌云介绍说。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