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教育就业 正文

过年了,创业咖啡还热乎着

2016-02-06 09:50  来源:宁波日报记者 单玉紫枫

  #!time!#再过两天就是春节,鄞州学士路上驶过的车明显少了许多,偶尔经过的路人也是行色匆匆。昨天上午,郑晶琳独自坐在“无中生有”咖啡的角落里,翻看即将开张的余姚店收到的人才简历。操作台边,店长邵胆正对咖啡豆进行烘焙。700平方米的空间,弥漫着一股咖啡特有的醇香。

  “和公共假期一样,我们一直要开到6日呢!”无咖创始人郑晶琳说。2016年,无咖3周岁。作为宁波首家创业咖啡,它的2015无疑具有标本式的意义。这一年,“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传遍大江南北;李克强总理走进中关村,端起了3W创业咖啡。也是这一年,7月起股票市场震荡不止,资本寒冬成了创投圈人士的“口头禅”,有业内人士惊呼:“创业咖啡热了又凉。”

  “咖啡只是一张皮,重要的是背后的创业服务和创业圈子。”郑晶琳说,无咖的真实身份应该是创业者和投资人的“红娘”。

  2015年,无咖凭借优质的创业平台拿到了1000万元的估值,全年举办活动275场,总参加人数在6000以上,点子大战、融资必修课、资本相亲会、项目拍砖会、创业周末、创业微讲堂等已经成为无咖招牌项目。现有10个项目获得天使资本,融资共计3650万元。目前,鄞州店的无界办公区吸引了8个团队入驻。

  在咖啡馆的2楼无界办公区,云上推的创始人孙彦彬正在后台与推广团队进行方案对接。作为一家去年8月才诞生的“新生儿”,它专注于地面推广活动的策划、执行。短短几个月,拥有了8个直营团队和数十个合作团队,累计服务过支付宝、网信理财、方正证券、网易考拉海购等50多个项目,吸引注册会员2万多名。“6个月、3张办公桌,我们就做到了宁波第一。”孙彦彬这位工科男倒是一点也不谦虚。

  在一排的项目办公区之外,一间类似美剧《生活大爆炸》“谢耳朵”的工作室“横空出世”,周边摆满了各式工具,中间是一长条桌,Nex-Maker创始人吴波正拿着一块电路板,与从东莞赶来的合作人徐军龙讨论硬件细节。经过一年多的探索,吴波对创客有自己的理解,“技术是创新的主体,只要技术持续创新,创业这杯咖啡就不会凉!”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