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教育就业 正文

淳安千万重金引育英才

2016-02-04 09:50  来源:杭州网

  淳安县近日出台新一轮人才政策,以期通过建立完善引才、育才、留才等机制,吸引更多的人才到淳安创新创业。其中,县财政每年将安排1500万元资金用于高端人才引进、本土人才培养、乡土人才开发、民间工艺人才“燎原计划”的实施。

  据了解,淳安新一轮的人才政策主要内容包括:大力引进海内外创新创业人才和团队,建立特聘专家制度,建立人才工作驿站,建立市场引才机制;实施“三名”工程培养、“双百工程”燎原、校地“双创”联动、本土人才提质、人才平台建设计划;建立高层次人才“绿卡”服务、高层次人才住房保障、高层次人才政府津贴制度。

  与以往的人才政策有所区别的是,本次人才新政的制定,更加着眼于淳安发展实际,以解决当前人才工作中最紧急、最迫切的问题。新政15条涵盖了人才引进、培养、评价、激励、保障等方面;将人才引进培养的对象分为国家级领军人才、省级领军人才、市级领军人才、高级人才、中高级人才、紧缺人才等六大类,并对其创业创新项目给予最高1000万元的资金资助。引进的高层次人才可在人才驿站托管人事关系,核定相应身份,畅通其在企事业单位之间流动的渠道。

  此外,淳安还将建立高层次人才“绿卡”服务制度,凭卡可享受配偶就业、子女入学等系列服务,并可获得购房补贴、安家补助、人才公寓住房、租赁补贴四位一体的高层次人才住房保障,其中购房补贴最高可达80万元,安家补助最高也有60万元,对国家级领军人才采取“一事一议”的方式解决住房问题。对企事业单位刚性引进正高职称或全日制博士学位等高端人才,每人每年还可获得政府1.5万-10万元不等的人才津贴。

  同时,淳安还将每两年开展十大功勋教师、十大杰出医生、十佳首席技师等选拔,以营造全社会重才、爱才的氛围。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占建勇 驻淳安记者 程海波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