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教育就业 正文

南湖区中小企业资本市场“赶集”忙

2016-01-12 09:50  来源:嘉兴日报记者 杨秀娟 通讯员 汪军 区新闻信息中心 张文术 宋翰卿

  #!time!#一扫生产企业的“寒气”,这段时间,位于嘉兴科技城的闻泰通讯股份有限公司和浙江德景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两家企业生产繁忙,加快产能扩大、产品升级。在不少企业为融资而头痛的情况下,为什么这两家企业却如此“阔绰”,“任性”砸钱?

  上月28日晚,三联商社发布重组预案,以每股13.11元的价格非公开发行6102.21万股,并支付现金1亿元,合计作价9亿元收购德景电子100%股权。而当月初,老牌房地产企业中茵股份也置出部分房产业务,以资产置换及现金收购方式,取得闻泰通讯剩余49%股权。

  对这次收购闻泰通讯股份,中茵股份踌躇满志,正如董事长高建荣在媒体发布会发言所说:“中茵股份完成本次重大重组后,将通过闻泰通讯快速切入以智能手机为主的移动互联网入口设备研制领域,坐拥‘互联网+’平台入口。”而三联商社也拟以德景电子为平台,加强产业链上下游的战略协作。

  两大股市“伯乐”的垂青,很大原因在于闻泰和德景这两匹“千里马”不凡的实力。在手机研发设计生产领域,闻泰通讯和德景电子都各具特色,特别是闻泰通讯,目前已是中国最大的ODM厂商,合作“小伙伴”几乎遍及华为、小米、酷派、联想、魅族等在手机领域具有较大影响力的国际性手机品牌。

  对“联姻”上市企业,闻泰、德景公司同样表现出了热情,认为此举必将使企业领先的行业地位得到进一步稳固及提升。目前,闻泰通讯正助推国内核心手机品牌商大力开拓南美及俄罗斯市场,并进一步扩大在印度等南亚的市场份额。同时,公司为国内市场也储备了即将面世的新产品。

  不仅是闻泰、德景牵手股市大佬,去年4月,南湖区诞生首家“新三板”挂牌企业浙江和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截至目前,南湖区共有3家企业成功挂牌“新三板”,其中1家企业实现定向增发,另有15家企业签订推荐挂牌并持续督导协议,2家企业已上报挂牌材料,逐步形成了南湖区培育、股改、挂牌、上市的企业梯队。

  “在融资困难的情况下,挂牌‘新三板’对企业是一个机遇,同时也倒逼企业规范运作、提升实力。”作为新挂牌“新三板”企业,浙江欣欣饲料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国良颇为感慨。这几年,随着生猪减量提质和“三改一拆”的推进,南湖区包括周边地区生猪养殖量锐减,这给以生产猪饲料为主的这家传统企业带来了严峻挑战,“新市场开拓要时间,转型要新的投入,钱从哪里来?”陈国良说,挂牌“新三板”成为欣欣饲料转型升级、寻求二次创业战略的关键一步。

  资本市场是现代金融市场的重要组成部分,具有重要的融资、资源配置和产权交易功能,越多的企业进入到多层次资本市场,就越能促进实体经济转方式、调结构。去年以来,南湖区瞄准重点辖区特别是科技型企业深入调研,集中辅导了80多家企业,密集走访了50多家企业,与20多家企业展开了“一对一”的服务,并及时兑现了两家公司的挂牌奖励。通过宣传造势、政策扶持、部门联动及跟踪服务等一系列措施,一些成长中的南湖区科技型企业以及转型中的传统企业获得了一个相对宽松、有利于资金募集、资源整合和形象展示的平台,并推动了“新三板”挂牌工作实现较快突破。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