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教育就业 正文

南湖区中小企业抢滩“新三板”热情高

2015-12-08 08:45  来源:嘉兴日报记者 田野 通讯员 邵明珠

  #!time!#为进一步提高企业资本市场意识,提升企业高管的资本运营水平,近日,南湖区召开挂牌、拟挂牌“新三板”的企业高管培训会,来自全区40家企业的近50位企业高管齐聚一堂。随着欣欣饲料等一批企业成功挂牌“新三板”,南湖区不少中小企业将融资眼光也瞄向了这块“香饽饽”。

  培训会上,市地税一分局综合业务科负责人就企业挂牌、拟挂牌“新三板”及最新动态进行了深度讲解授课。企业要挂牌“新三板”,税收是一项值得研讨的课题。活动现场,综合业务科负责人不仅详细讲解了包括挂牌前涉及的发票、税务处理等问题,还解读了近期出台的政策文件,特别是挂牌后企业和高管可以得到的税收优惠。企业高管们十分珍惜这次难得的学习机会,他们纷纷就挂牌的具体问题进行了交流互动,气氛十分热烈。

  与此同时,资深金融中介人士还针对企业挂牌的共性问题,介绍了同业竞争、关联交易等一系列新三板挂牌的常见问题及规避方案,为企业指明解决途径,使在座的企业高管受益匪浅。欣欣饲料作为成功挂牌“新三板”的企业,对挂牌经验、心得体会以及挂牌好处有着切实的体会,“企业挂牌‘新三板’将有利于拓宽公司融资渠道,完善公司资本构成,为公司带来积极的财富效应。”欣欣饲料董秘沈杰表示。

  今年年初以来,南湖区瞄准重点辖区并深入调研,集中辅导了80多家企业,密集走访了50多家企业,与20多家企业展开了“一对一”的服务,并及时兑现两家公司的挂牌奖励,“新三板”挂牌工作的推进成效明显。“我们通过召开‘新三板’业务培训会,动员一些中小企业尤其是科技型企业抢滩‘新三板’,并赶赴各镇、街道、园区展开‘新三板’相关工作座谈,为企业答疑解惑。”区金融办相关负责人说。

  此外,为积极部署“新三板”挂牌各项推进工作,南湖区还通过宣传造势、政策扶持、部门联动及跟踪服务等一系列措施,着力为一些成长中的科技型企业以及转型中的传统型企业提供一个相对宽松、有利于资金募集、资源整合和形象展示的平台,以推动企业借助全国性资本市场实现几何级增长。

  据统计,截至目前,南湖区共有3家企业成功挂牌“新三板”,其中,1家企业实现定向增发。另有15家企业签订推荐挂牌并持续督导协议,其中两家企业已经上报挂牌材料,已逐步形成南湖区培育、股改、挂牌、上市的企业梯队。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