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教育就业 正文

平湖服装商业模式创新开辟新蓝海

2015-12-07 09:01  来源:嘉兴日报通讯员 缪宇光 记者 符静

  #!time!#服装产业是平湖市传统产业之一,近年来受劳动力成本上涨、资源要素倒逼、出口市场萎缩等因素影响,这个“中国出口服装制造名城”正在改造提升。近日,平湖市人大会同有关部门、街道负责人,与12家有代表性的服装企业进行座谈,听企业家讲困难、摆问题、提建议,共同为打造服装“品牌之都”“时尚之都”出谋划策。

  参加座谈会的既有平湖华城茂麓制衣、依爱夫游戏装、伊思佳服饰等龙头老牌服装大企业,也有近几年来蓬勃兴起的新业态服装小微企业,如飞灵飞逊服饰、Lin限定衣、嘉菲服装设计等。

  浙江依爱夫游戏装文化产业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说,公司今年的产值与去年持平,但销售产值同比增长20%左右。公司已在宁波、湖州等地开设集体验、游戏、销售于一体的“梦工场”,明年还将在其他城市增加5到10家。伊思佳服饰、得盛实业、旎莱雅服饰等企业的老总们普遍对服装产业充满信心,表示将通过创新改造提升服装产业,同时呼吁政府在政策上给予支持,减轻企业负担。

  据了解,平湖已经有不少服装企业通过商业模式创新开辟新蓝海。譬如,Lin限定衣通过“小品种、小款式”定制,网上销售火爆,预计今年产值将跨上亿元台阶,这对这家成立不到三年的小型服装企业来说简直是一个奇迹。又譬如,茉织华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已经走出去,在孟加拉国、缅甸、越南开设工厂。

  平湖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耀明表示,将把企业家们的呼声带回去,落实在人大和政府的工作之中。平湖市服装协会会长、平湖华城茂麓制衣有限公司董事长张祥林认为,团队建设将是未来的首要问题,一个企业综合素质的提高是员工综合素质的提高,发展方式和模式比制度更重要。

  平湖市服装企业正积极应对国内外市场竞争,以需求为导向,不断优化贸易结构、市场结构和产品结构,在加强自主品牌创建的同时,加强自主营销网络和团队建设,综合运用线上线下市场推广等办法,创新贸易方式,目前自主品牌销售规模超过10%。在拓展新兴国际市场的同时,加强内贸市场拓展,目前内销比例已超过50%。在积极拓展高附加值市场、与知名品牌企业加强对接合作的同时,加强新产品研发和设计,加强产品的智能化、个性化和生产批量、品类的多样化。

  据统计,今年1至10月,平湖市产值超2亿元的服装企业达到10家,实现总产值59.74亿元,同比增长23%,占该市规模以上服装企业的54%,其中产值5亿元以上企业4家、10亿元以上企业1家。各种类型的服装企业你追我赶、搏击商海的势头正酣,共同助推平湖向“品牌之都”和“时尚之都”迈进。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