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教育就业 正文

织里童装企业配上“文化缝纫机”

2015-10-16 10:42  来源:绍兴日报记者 郑嵇平

  #!time!#昨天,在吴兴区织里镇海优服饰有限公司,一批春季新款童装样衣“出炉”了。令人兴奋的是,这批童装上出现了中国经典动画的形象——“大头儿子和小头爸爸”。“下周我们就要开春季订货全国巡展了。目前,新一季童装款式已增加到200多款。 ”企业负责人蔡锴说,“这些都是针对‘DaToFamily’这一卡通主题研发的。 ”

  今年4月,杭州大头儿子文化发展有限公司与企业达成合作,独家授权“海优”运作该动画品牌的服装类产品。“大头儿子”为“海优”提供动画图库作为童装的制作元素,而该品牌的童装运营则由“海优”主导,双方对营销利润按比例进行分成。目前,国内已有2000多家客商向“海优”发出经营该品牌童装专卖店的诉求。

  虽然合作启动至今只有6个月,但“海优”里已经充满了该动画的文化元素。企业工作人员的名片都印上了大头儿子的卡通形象,就连企业大厅都摆上了“大头儿子和小头爸爸”的卡通人物造型。

  “这部动画片我们小时候就有,已经20年了。这个品牌在国内拥有很强大的粉丝群,我们的童装借助‘大头儿子’的品牌文化,能在市场走得更远。 ”说起这次合作,80后蔡锴很是兴奋,“虽然我们规模不大,但杭州方面看中了我们的发展理念,整个商谈过程只用了3天。 ”“海优”起家于2010年,在织里童装界属于“年轻人”。值得关注的是,企业从起家至今不曾有过一条完整生产线,都是走外发加工模式。“这次我们做的‘大头儿子和小头爸爸’品牌,将采用100%代工模式,已经选定了嘉兴的一家制衣厂,它曾经给‘优衣库’代工。‘海优’只做设计和营销。 ”

  正因采用了新模式,企业能腾出精力致力于产业“微笑曲线两端”——研发与营销。目前,企业拥有一批精英设计师组成的研发团队,甚至有身在韩国的设计师在线工作。而在销售上,企业在电商领域不断拓展。去年,线上销售量已增至实体店销售水平。“国内经典动漫与童装结缘,这在织里还是第一次,也是织里童装追求品牌文化的一个精彩缩影。品牌文化为设计和销售注入了活力。”该镇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从外发加工到外向发展再到品牌化战略,在中国国际童装之都——织里,众多童装企业正在进行着“海优”似的转型升级。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