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教育就业 正文

秀洲工业园区构建安全生产“防护网”

2015-07-02 09:18  来源:嘉兴日报记者 陈曦 通讯员 王燕

  #!time!#近日,秀洲工业园区开展了一场以“加强安全法治,保障安全生产”为主题的消防运动会。进一步推动全民消防安全宣传教育计划,建立长效管理机制,提高火灾防控能力,深入开展“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让企业在锻炼运动之余,可以更多地了解消防知识,更多地关注消防安全。生辉照明电器(浙江)有限公司、浙江雅莹服装有限公司等12家企业代表队参加了比赛,浙江嘉欣丝绸公司、耐思电气公司等50余家企业现场观摩。

  此次比赛分为灭火器油盆灭火接力操、二人两盘水带连接消防栓出水操、新城专职消防中队出水演示三个项目。比赛以逃生自救和扑灭火灾知识为基础而设定,参赛运动员纷纷拿出自己掌握的消防本领,在赛场上大展拳脚。在灭火器油盆灭火接力操赛场,参赛者互相比拼的不仅是速度技巧和团队协作能力,更是较量对于突发火情处理方法的熟悉程度和临危不惧的良好心理素质。再看“二人两盘水带连接消防栓出水操”,一声令下,运动员们熟练地使用消防水带打中标靶。参赛选手个个动作规范娴熟,干净利落,将单位组织的培训和消防安全技能培训中学到的东西尽数发挥出来,充分展现了良好的技术和战术水平。新城专职消防中队的出水演示更是展示出消防队伍蓬勃的精神,扣人心弦的表演赢得观摩嘉宾的阵阵掌声。

  经过激烈角逐,个人奖与团体奖均以用时最少分出胜负,分别由浙江芬齐涂料密封胶有限公司夺得团体第一,浙江雅莹服装有限公司夺得团体第二,恩龙实业(嘉兴)有限公司夺得团体第三。

  通过此次消防运动会的开展,进一步增强了园区企业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了预防和抗御火灾及火场的自防自救能力,为企业消防安全奠定了扎实的基础,共同促进经济建设和谐发展。

  开展消防运动会只是秀州工业保障安全生产的一个生动缩影。今年以来,秀洲工业园区以实现“安全生产标准化”为目标要求,确保安全形势稳定可控。年初召开安全生产大会布署2015年安全生产工作重点,层层签订安全生产责任书,积极落实监管责任,完善安委会成员单位职责,保障安全投入,构建起层层安全生产防护网。开展安全教育培训邀请专家围绕安全生产法、职业病防治法规等方面对参会企业代表进行授课培训,提高企业安全生产意识。开展劳动密集型企业消防安全专项治理行动,共发动企业自查260余家,领导带队出动检查人员32人次,检查园区内38家,当场要求整改火灾隐患46条,限期整改及复查5家,现已整改21家,发现存在“三改一拆”问题的企业76家,共计拆除违章面积7742㎡,与34家劳动密集型企业签定劳动密集型企业消防安全工作责任书,通过监督检查,有效地整改了一批隐患,保障了企业的生产安全。

  此外,为了进一步了解秀洲工业园区内企业职业卫生状况,对辖区内221家用人单位进行调查摸底,共有用人单位职工总人数25521人,接触危害人数12547人,接触粉尘人数3728人,接触化学毒物964人,接触物理有害因素4933人,用人单位职业病危害项目申报工作,强化用人单位的责任主体意识,提高企业自身管理水平,预防职业病危害,切实保障劳动者的身体健康。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