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教育就业 正文

李克强与青年人边喝咖啡边聊创业

2015-05-08 06:28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据新华社、央视、中国政府网

  #!time!#5月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先后来到中国科学院和北京中关村创业大街考察调研。他强调,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是充分激发亿万群众智慧和创造力的重大改革举措,是实现国家强盛、人民富裕的重要途径,要坚决消除各种束缚和桎梏,让创业创新成为时代潮流,汇聚起经济社会发展的强大新动能。

  坐下来与年轻人

  边喝咖啡边聊创业

  李克强来到中关村创业大街3W咖啡。他坐下来与年轻人边喝咖啡边聊创业。蜂拥围拢过来的创业者争抢着向总理介绍各自的项目。

  听到大家各种奇思妙想的创意,李克强感叹道:“这里精彩纷呈,什么想法都有!真正知道社会需求的是大众,这正是大众创业的精髓所在。”

  李克强说,创业创新是稳增长保就业的重要基础。全社会要积极创造条件,促进众创空间蓬勃兴起,推动各类创新要素融合互动,让一代“创客”的奋斗形象伴随着中国经济的升级,成为创新中国、智慧经济的重要标识。

  在拉勾网路演现场

  问大家用什么手机

  李克强还走进拉勾网的路演现场。公司负责人介绍,这家仅有180名员工的招聘平台一年多就向互联网企业输送了150万人才。总理对他们带动大量就业大加赞赏。他鼓励创业者,今天你们的路演,就是明天成功的预演。

  李克强还与拉勾网的员工寒暄了几句,众多员工也纷纷拿出手机拍照、合影。李克强见状,询问众人“你们都用什么手机啊?”

  “苹果”、“三星”、“小米”、“锤子”、“华为”,众人争相回答。

  听完回答之后,李克强感慨了一句“还是苹果跟三星的多啊。”

  要通过“双创”

  使更多的人富起来

  李克强来到联想之星,考察为科技人员创业创新服务情况,并与来自全国各地参加培训的创业者交流,李克强称赞这里不仅创造财富,而且培养创造财富的人。他说,当今时代,创业创新不再是少数人的专业,而是多数人的机会,要通过“双创”使更多的人富起来,实现人生价值。

  李克强说,当前中国经济发展正处于新旧动力转换的关键时期,要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使新的增长点破茧而出,简政放权、放管结合、强化服务改革必须跑出加速度,这是政府的应尽职责,我们不仅要简政有力,把该放的放到位,更要在监管和服务上下功夫,持续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清障搭台,释放中国经济的无限活力。

  相关新闻

  领导人为什么要密集视察中关村创业大街

  事实上,近期领导人密集视察中关村创业大街。4月15日,刘延东副总理就曾莅临过3W咖啡,本次陪同李克强总理再次莅临。

  两年前,中关村创业大街还是一条破落的图书城步行街,随着移动互联网来临,这条200米长的小街上,入驻的创业服务机构包括天使汇、车库咖啡、3W咖啡、Binggo咖啡、飞马旅、36氪等创业服务机构,现在的中关村创业大街上已有10余家创业、创投平台入驻。

  如今,这条小街更是颇受关注,因为创业、创投平台入驻,云集了诸多创业者。

  中关村创业大街上的创业者,就是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首次提及的“创客”人群的缩影。

  在五四青年节,李克强给清华大学学生“创客”们回了一封信。在这封410余字的回信中,李克强希望,当代大学生要有钻研学问的精进态度,与此同时,也应鼓励勇于打破常规创新创业的开拓精神。李克强说,政府将会出台更多积极政策,为“众创空间”清障搭台,为创客们施展才华、实现人生价值提供更加广阔的舞台。

  除了中关村创业大街,中关村地区更是老牌的创业园地,党和国家领导人多次视察。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金菁菁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