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教育就业 正文

未来科技城致力打造优质金融创新环境

2014-11-10 09:40  来源:城乡导报记者 孙晨 通讯员 沈慧

  #!time!#近日,记者从未来科技城管委会获悉,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有限责任公司正式同意杭州浙达精益机电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股票在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简称“新三板”)挂牌。浙达精益机电即将成为我区首家在“新三板”挂牌企业。

  近年来,未来科技城不断发挥科技城产业优势,重点招引培育知名品牌机构、加快发展天使投资基金,深入推进科技和金融结合,加快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化,打造全省最大的创新资本集聚高地。目前,已累计引进股权投资机构53家,管理资本逾100亿元。同时,未来科技城不断完善金融风险池“一高两低”(即“效率高、成本低、门槛低”)的高效运作机制,一方面不以科技企业财务指标为唯一评审标准,注重对科技企业的产业发展前景考量,另一方面不以评审放贷为最终目的,注重建立对评审通过项目的后期回访制度和继续跟踪项目的专人跟进制度建设,进而推进企业发展。此外,未来科技城还引导基金评审小组,出台评审细则,不断优化引导基金评审流程,吸引更多产业资本向科技资本转化。现未来科技城引导基金已阶段参股国贸东方、海邦人才基金、钛和投资基金共计12500万元(包括余杭区出资),已出资5550万元。

  今年以来,未来科技城不断发挥阿里巴巴、恒生科技的示范效应,联合区委党校,开展余杭区推进互联网金融产业发展研究工作;联合恒生科技园,开展“杭州·互联网金融高峰论坛”;联合财政局、招商局,研究讨论互联网金融产业支持政策,不断推进科技城互联网金融产业园建设。同时,牢牢把握我国证券期货基金业逐步开放的有利时机,积极鼓励和引导私募证券、私募期货、量化投资、对冲基金等领域的优秀企业(机构)发展落户。并充分依托“投哪儿”等融资互动平台,不断促进人才流、资本流和信息流的汇集和交融。该平台微信端现有近160余家企业挂牌,30余个项目成功交易,融资成功率达到20%左右,其中海创园项目5个,获得融资8000余万元。此外,未来科技城不断创新融资服务模式,以期满足不同企业多元化的融资需求。针对初创期、发展期、成熟期不同阶段的科技型企业,积极开展“单个项目专场融资对接会”、“上市企业并购融资对接会”、“银行机构服务科技型企业座谈会”、“科技部国家中小企业发展专项资金宣讲会”等10余场形式、主题不同的投融资会议,基本做到各类投资融资对象、直接间接融资模式全覆盖。现海归项目中共有130个海归项目获得总融资22亿元。

  结合“育成计划”,未来科技城梳理出了一批拟上市、拟挂牌企业,用足、用好“直接融资”新政,拓宽企业直接融资渠道,加强与省证监局、省股交中心合作,逐步建立起覆盖企业发展各阶段的“梯队递进”融资机制。目前,炬华科技已成功上市,诺游动漫即将上市,7家企业列入区上市培育企业,1家企业挂牌新三板,9家企业挂牌创新板,未来科技城多层次资本市场建设发展成效显著。此外,未来科技城正在积极探索基金小镇建设,重点发展科技金融、重点探索互联网金融、重点集聚股权投资机构、重点培育对冲基金,不断优化生态、产业、配套、服务和政策环境,不断吸引高端金融人才和创新金融业态集聚,实现科技、产业和资本等多种要素的有机结合,构建“未来科技城模式金融生态圈”,与大学生互联网创业小镇融合发展。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