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教育就业 正文

余杭瓶窑以服务为抓手整治六类企业

2014-10-29 08:53  来源:城乡导报通讯员 徐兴龙

  #!time!#瓶窑镇为冲刺四季度、实现全年目标,在结构调整、转型升级工作上又出实招,日前该镇出台了优化企业服务、推进资源市场化配置的实施方案,大力整治六类企业。

  这六类企业分别是:入驻瓶窑后进行生产经营,未按规定不在属地及时办理工商注册的;不在属地办理税务登记的;土地成片闲置不用的;空间利用不高的;建筑资源与环境等很差的;万元增加值COD排量≥900克、万元增加值二氧化硫排放量≥6.5千克的。该镇成立优化企业服务小组,并由镇领导班子及副调研员以上人员带队分成23个服务工作片组,覆盖166家企业,对六类企业进行督导整改。

  同时,为了给企业提供系统性服务,在项目服务上,对项目新征土地实行全程服务,对新建企业办理证照做好相关部门的协调,新建项目进场施工前完成“三通一平”;对大项目开通绿色通道;对新建或技改项目建设前期手续不全的,提供上门服务,直至解决问题。在政策宣传上,重点介绍区委区政府打造“产业余杭”50条及瓶窑镇若干奖励政策;依托科技园建设,大力宣传科技中小微企业优惠政策;对符合产业政策的企业,积极做好备案及跟踪服务,提供支持。在企业人才方面,全面实施人才强企战略,提供培训和必要的学习考察,并帮助企业做好高层次人才的引进和相关政策的享受。

  该镇还制定出考评激励举措。针对土地、能源紧缺的矛盾,该镇全面开展工业企业综合评价,对亩均产出、能源使用、污染排放、人才引进等要素进行综合性考评,凡属于低产出、低纳税、高能耗、高污染的,实行“高进低出”机制,倒逼低效企业转型升级。从10月开始,对列入提升改造区块的六类企业,业主必须与镇政府签订限期整改承诺书。同时,镇企业服务小组每月还将梳理出10个“六类企业”作为重点督查对象,并会同国税、地税、供电、国土、环保、工商、安监等部门联合上门检查,最终使这些企业在产出、纳税、能耗、污染、安全等方面有显著提高。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