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教育就业 正文

余杭仓前中学成功创建全国“零犯罪学校”

2014-10-29 08:57  来源:城乡导报记者 吕波

  #!time!#昨天,杭州市青少年法制教育、帮教工作现场会在我区仓前中学召开。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曾东元、副区长许玲娣及各区、县(市)关工委负责人等160余人参加会议。

  与会人员参观了仓前中学法制教育展厅,今年9月,仓前中学成功创建全国“零犯罪学校”,这是该校自2006年开展法制教育活动以来获得的首个国家级荣誉,也是我区首个获此殊荣的学校。

  我区早在2007年就成立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工作领导小组,区关工委作为成员单位之一,通过发挥“五老”志愿者在青少年法制教育、思想道德建设、结对帮教等方面的传承引导、关爱保护作用,实施青少年关爱工程,预防和减少青少年违法犯罪工作。通过七年的探索实践,全区各级关工委在预防未成年人犯罪工作中已初步形成领导重视、部门协作、网络完善、广泛参与的工作格局。

  许玲娣在座谈会上指出,刚刚结束的十八届四中全会为未来中国建设法治国家描绘出新的路线图,掀开了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崭新一页。余杭是首批“全国法治县(市、区)创建活动先进单位”,青少年普法教育、法制教育进学校一直是推进“法治余杭”建设的重要载体。这两年,余杭关工委依托社会各界及相关职能单位力量,在青少年普法教育方面做了大量工作,通过组建“五老”关爱团,对有不良行为的未成年人开展“四大关口”全程帮教,在预防和减少未成年人犯罪工作上取得了一定成效。下一步,将按照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总要求,以这次会议为契机,虚心学习兄弟区(县、市)的经验做法,不断推动全区关心下一代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上,余杭区、下城区、江干区、西湖区、建德市及仓前中学代表分别作经验交流,会议旨在通过及时总结青少年法制教育、帮教工作经验,进一步加强新形势下青少年普法教育工作,从而全面提升全市关心下一代工作水平。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