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教育就业 正文

16家萧企上榜中国民营500强

2014-10-28 08:29  来源:萧山日报记者 姚潮龙

  #!time!#近日,中国民营企业联合会、中国统计协会、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企业研究中心联合发布了2014中国民营企业500强榜单。根据榜单,萧山共有16家企业榜上有名,这一数量占浙江省上榜企业总数的13%,并继续领跑杭州市各区(县)。

  榜单显示,苏宁控股集团、联想控股有限公司、山东魏桥创业集团有限公司的营业收入和综合实力列前三名。事实上,该榜单是继8月份全国工商联发布的中国民营企业500强后,又一个相对较权威的民营企业排名榜单。

  在此次榜单中,萧企最集中的排名段是300名到400名、400名到500名,这两个排名段的萧企分别占据了5家;100名到200名、200到300名两个排名段,入选的萧企也各有2家;同时,还有两家跻身前100名。这显示出,萧企分布呈现出上面尖、底部大的金字塔形,因此结构相对比较稳定。

  具体来看排名,“浙江PTA双雄”仍是萧山最耀眼的明星企业,其中,最靠前的萧企是恒逸集团,排名第16位;紧随其后的是荣盛控股集团,排名第24位。此外,中球冠集团排名148位,传化集团排名157位,富丽达集团排名238位。

  再看上榜企业行业分类,总体来说,萧山民营500强企业仍以制造业为主,主要集中分布在化纤纺织等传统领域,这一领域入榜企业数量达到7家。同时,有“饮料航母”之称的杭州宏胜饮料集团有限公司也出现于榜单,排名419位。

  据分析,与往年相比,今年进入榜单的萧山三产服务企业的分量越来越重。这充分反映出,在大集团大企业中,萧山产业结构调整效果初显,经济发展从单面支撑逐步向多点开花的局面过渡。

  在这批萧山三产服务企业中,既有以批发业为主的中球冠,也有民营酒店业龙头、排名351位的开元旅业集团,还有房地产企业、排名334位的绿都控股集团,房产建筑业企业、排名416位的国泰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此外,记者还注意到,无论是被誉为“常青树”的萧企万向集团,还是近期风生水起的阿里巴巴、百度、腾讯三大互联网巨头,均没有出现在这份榜单中。有分析人士认为,此次发布的民企500强排名可能是以企业自愿参加的方式进行,而万向恰恰没有报名参与。“而阿里、百度、腾讯三家企业注册地都在海外,严格来说,它们属于外资企业,并不在排名范围内。”该人士表示。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