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教育就业 正文

秀洲王店镇家用电器行业商会推动企业创新思路

2014-10-28 08:39  来源:嘉兴日报撰稿 孙梦莹 高一平

  商会风采

     在区工商联,区质监局、区民政局以及王店镇政府的关心指导下,自2009年成立以来,王店镇家用电器行业商会发挥着协会沟通政府与企业的桥梁作用,以行业协会自律规范会员单位。在政策的大力扶持下,王店小家电产业已有注册商标近2000件,拥有中国驰名商标11件、国家免检产品2个、省名牌2个,省著名商标5件、市名牌15个,市著名商标17件。

  发挥桥梁作用

  以行规自律规范会员单位

  在王店镇家用电器行业商会成立之后,会员共同起草了行业自律条例,协会成立至今各会员单位都能执行自律条例,使企业出现了双赢多赢。同行业经营环境宽松后,为各企业的自我创新提供了广阔的空间,许多厂家在产品研发上不断开拓,开发出许多新品小家电,如:超薄型、艺术型、节能型、环保型,企业间的竞争也由于过去的无序、严性竞争变为企业间的有序、差异竞争,为小家电产业的健康发展创造了一片蓝天。

  为规范市场结构和竞争秩序促进产业质量水平的提高和产业集群竞争优势的形成,协会还与全国家用电器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在嘉兴各级政府、质监部门的大力支持下,组织国内16家大型生产企业(大多数为本地会员单位)联合起草集成吊顶项目的国家标准。该标准的起草将有助于政府主管部门对整个行业的发展进行良好的监管,在维护行业和市场健康发展的同时,为消费者选购集成吊顶产品提供切实可靠的科学依据。

  发挥平台作用

  加强交流沟通

  今年初,为使“王店”集体商标发挥应有的效应,由商会成为集体商标的申请人,成员单位享有商标的使用权,并进一步扩大了商标的申请类别。成员单位涵盖了辖区内三大支柱产业,包括厨卫家电、塑业和保温新材料类行业。申请商标也由原来单一的文字商标向图形、文字结合商标转变,商标更加美观实用。2013年8月,王店家用电器行业商会组织召开行业专项整治会议,共同探讨如何实现行业的转型提升和“华丽转身”。2013年9月,商会组织与德商村镇银行开展“银企”对接活动,搭建企业与银行之间的信息沟通桥梁,解决了中小企业和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慢”的难题。同月,商会组织了执委及有一定规模的企业前往广东进行参观考察,参观了珠海格力、托尔托、华帝等知名企业,并与中山市小榄镇商会进行了对接和交流,通过本次活动不但学习了优秀企业发展理念和经验,而且增强了与外省商会的友谊,为商会及会员发展打下了良好基础。2013年11月,组织协会会员单位到武汉、兰州进行人才招聘,为各会员企业提供了招贤纳才的良好平台,帮助参会企业招揽了所需的人才。

  加强自身建设

  推动企业创新思路

  在加强对整个行业引导规范的同时,协会还加大对会员单位信息的提供,特别是一些国内的新技术、新材料以及业内的各种展览展示活动。协会除不定期地出版集成吊顶内部刊物外,还创办了有全国影响力的集成吊顶网站。该网站不仅是集成吊顶业内人士的经营指南,而且还是消费者购买集成吊顶的免费向导。

  协会工作的开展紧密地依靠广大会员单位,在工作过程中不断了解会员单位的要求,听取会员单位的建议,积极协调,不断增强服务本领,努力为各会员单位在科学发展中,再创新佳绩,再做新贡献。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