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教育就业 正文

创业梦想,从“小而美”开始

2014-10-27 09:20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通讯员 胡蓓嫣 记者 詹丽华

  #!time!#或许你知道可以吃的蜂蜜水果纸,但你知道研发这个产品的是几个“90后”大学生吗?或许你用淘点点叫过外卖,那你知道负责下沙150多家餐饮店在淘点点上的运营的也是一批“90后”在校大学生吗?其实,他们都是去年首届杭州市大学生网上创业大赛的获奖者,都是以“小而美”为核心,努力实现着自己的梦想。

  昨天,钱江晚报记者了解到,今年的“沃土杯”杭州市大学生网上创业大赛也已经启动。与上届不同的是,今年以团队为竞赛形式,内容是时下正热的跨境电商,经过近一个月的选拔,95个报名参赛团队中有37个团队晋级参赛。

  从参赛条件看,整个竞赛过程相当注重实践。比如具体条件之一,要求每个团队指定一家速卖通店铺参赛,且该店铺必须是团队成员以个人名义注册,注册时间为2013年1月1日以后,且信用评价积分不高于500分。“我们主要是希望能更直观地看到,参赛团队在经过专业指导和团队协作之后到底能激发多大的潜力。”杭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大赛评审团相当“给力”,包括社会知名创业导师、资深创业教育专家、速卖通资深卖家、电子商务行业专家及天使投资人等,还会有专项培训,“晋级赛是根据团队一个月的经营业绩和项目计划书及陈述视频,37晋8,这个时间段也正好赶上速卖通‘双11’首秀,对团队经营能力是一个大的考验。”

  其实,比赛单从奖金上看,金额并不高,一等奖也不过1万元。但获得大赛前3名的团队选手可以入驻杭州网尚创业园(免两年租金,拎包入驻即可),而入围的8个团队都可以申请不超过30万元的贴息小额担保贷款,还可以配备网上创业导师一对一指导……一系列专项指导和资金扶持,对处于创业初期的团队来说,这些才是最有吸引力的。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