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教育就业 正文

秀洲王店镇幼儿园成立“娃娃足球队”

2014-10-27 08:34  来源:嘉兴日报记者 沈洁 通讯员 金雯婷

  #!time!#天气晴好的时候,走进王店镇幼儿园,经常能看到很多五六岁的孩子排成两列,在教练的指导下,认真学做走、跑、踢、守等足球运动的基本动作。虽然他们年纪不大,但那副乖巧认真的模样十分憨态可掬。这就是该幼儿园新近成立的“娃娃足球队”。

  “希望通过成立‘娃娃足球队’,提高孩子身体的平衡能力和运动中的灵活性,同时也能增强体质。”据园长寿佩琴介绍,这支“娃娃足球队”现有20名“球员”,男生女生各占一半。在平时的训练过程中,孩子们表现出对足球运动浓厚的兴趣。在两名教练的带领下,他们的身体协调性、灵敏度、平衡性及反应能力都有一定的进步。

  记者了解到,“娃娃足球队”的两名教练都来自秀洲区足协。能在幼儿中推广全世界普及的足球运动,让这两名教练也感到十分欣慰。其中一位姓李的教练表示,幼儿园中班和大班的孩子主要学习传球、停球、控球这三项基本功,对这个年龄段的孩子来说已经足够了。今后,区足协还将在其他幼儿园陆续推广这项运动,并定期组织足球比赛,吸引更多孩子参与足球运动。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