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教育就业 正文

海盐启动“助企聚才·转型发展”大型招聘季活动

2014-10-24 08:06  来源:嘉兴日报记者 孙逊 通讯员 汤红英

  #!time!#企业的发展离不开人才的支撑和引领。近年来,海盐县大力推进就业优先和人才强县战略,通过一系列学校和企业的对接活动,主动拓展引才渠道,搭建交流平台。近日,海盐县启动了“助企聚才·转型发展”大型招聘季活动,通过开辟“6+3”引才专线、每月8场县内招聘、举办网络专场招聘等活动,助力引进海盐县战略性新兴产业和重点优势产业发展所急需的人才,帮助企业创新发展。

  西安站首战告捷

  8家单位获求职简历852份

  10月17日至19日,海盐县“引才专列”首站开赴高校密集的古城西安。在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和陕西科技大学的校园招聘宣讲会上,除向学子们推介“三优”海盐外,浙江青莲食品股份有限公司、浙江万好食品有限公司等8家海盐企业图文并茂地介绍了企业概况、发展前景、企业文化、岗位需求等,吸引了众多大学生前来听讲。

  为了帮助更多海盐籍毕业生获得招聘信息,县人力社保局及时主动地与在西安就读的大学生进行了信息联系。黄学峰是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专业的学生,这几天他正愁着实习的事情,西安站的招聘让他感到无比欣慰。“一直想着回海盐工作,没想到招聘会直接开到了学校,这对我来说是一个大福利。”

  此外,海盐县作为浙江省唯一组团参会的团队企业还参加了第二届跨区域高校毕业生“西安站”巡回招聘活动。“引才专列”首站开赴西安揽才,成果丰硕喜人,8家企业收到高校毕业生求职简历852份,并与部分优秀学子在面谈基础上达成明确的录用意向。

  这样的招聘结果也令企业十分满意。“来到西安引才,从人才的数量和质量上说都非常圆满,而且这边高校的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和公司需求匹配度较高,我们将进一步加强校企合作,做好人才储备工作。”浙江万好食品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建龙表示。

  开设“6+3”引才专线

  线上线下全覆盖

  一方是初生牛犊的毕业生,对于找到好工作的急切渴求,另一方是求贤若渴的企业,对于招到“能和企业同舟共济的合适人才”的迫切愿望,浙江青莲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金爱明感慨道:“以前我们只能坐等专业对口的大学生空降,比较被动,随着就业市场化、双向选择等关键词的出现,我们用人单位必须主动出击,才能在人才争夺战中抢得先机!”

  持续发展,人才第一;先有引进,才有共赢。看到了人才与企业的双方所需,海盐县不仅“走出去”主动对接,还积极通过自身的区位优势和扶持政策,将相关院校“引进来”,走出了一条“两驾马车”并驾齐驱的人才引进创新之路,为海盐县创新战略实施、企业转型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人才支撑。

  据县人社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助企聚才·转型发展”大型招聘季活动从10月启动,根据企业需求开设了“6+3”引才专线,即西北线、江西线、华中线、西南线、东北线、山东线6条长线和杭州、上海、湖州3条周边短线,携企业赴全国高校和人才密集地区开展组团招聘活动。除此之外,海盐还将在县人力资源市场每月举办8场人力资源招聘会,并依托海盐人事人才网,与国内知名招聘网站及江浙皖赣地方招聘网站等联合举办海盐企业人才招聘网络专场,实现线上线下全覆盖。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