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教育就业 正文

温州科技职业学院新奇一幕:学生带着宠物狗上课

2014-10-24 08:44  来源:温州网章瑚

  

  图为动物学科专业的学生牵着宠物逛校园,可爱的宠物狗吸引众多眼球。徐晓春摄

  #!time!#昨天上午8点,温州科技职业学院的操场上正进行运动会开幕式。让学生们兴奋的是,动物科学系方阵进场时,两只乖巧帅气的小狗走在了队伍的最前面,成为当天运动会上最耀眼的明星。

  因为专业的特殊性,宠物成为动物科学系学生离不开的小伙伴,于是在温州科技职业学院的校园内,人们可以看到这样的场景:学生可以带着宠物来上课,课余可以带宠物在校园内散步,甚至可以将宠物寄养在学校里。这可能也是温州唯一一所可以让宠物在校园里到处跑的高校。

  三分之一的学生拥有宠物狗

  从操场上“走穴”下来之后,小明星拉布拉多犬和马犬都躺在了草地上休息,旁边很快就围了一群看狗狗的大学生。“它才六个月,是我自己家养的狗。”大一学生吴特周拍了拍小马犬说。吴特周是乐清人,因为家里是做马犬养殖生意的,所以他选择读这个专业,为以后继承家业做准备。

  动物科学系有学生700多人,主要学习宠物医学和宠物美容,也会学习猪、鸡等经济类畜牧的养殖技术。学生选择读这个专业大多只有两个原因:或者是因为家里从事相关行业,或者是因为本身对宠物的喜爱。学生大多来自本省,也有小部分学生来自广东、安徽和江西等地。

  在学校,老师曾做过粗略的统计,三分之一的学生都拥有宠物狗,其中大多是养在家里的,偶尔学生也会把小狗带到校园里“涨姿势”,甚至寄养几天。

  学校的宠物医院从不缺志愿者

  “校园里走着走着就能看到小狗跑过去,别提多好玩。”该校花卉专业的学生贺灵凯说,在傍晚的校园里散步最容易邂逅各种小动物,最常见的是小狗,有时也会看到小香猪。在这名女生看来,这样的校园风景是非常温馨有爱的。

  而据动物科学系副书记刘素贞介绍,学生在校是不允许养宠物的,而校园内所见到的这些宠物均来自院系里的宠物医院和宠物美容院。“宠物医院和美容院里有大大小小30多只猫犬,这些小动物是学生上实训课所需要的活体道具,也深受学生喜爱,很多学生会主动过来照顾这些小家伙。”刘素贞说,有时候去教室上课还就需要带上这些小动物。

  很多学生都会在课余时间主动到宠物医院和宠物美容院里帮忙,遛遛小狗或者给它们洗澡修毛。“这里从不缺志愿者,但需要报名和培训。”宠物医院的负责老师胡霖说。

  这样有爱的专业,想想也是醉了

  昨日上午,动物科学系的几名学生志愿者正带着系里的几只小狗在校园内溜达,一旁原本在跳绳的经贸管理系学生齐刷刷被宠物们所吸引,排成一排靠在围栏边看痴了。“好羡慕他们可以每天和小动物一起玩耍。”一名女生边说着边目不转睛看着小狗。

  “当我们还在为校园里有一只有文化的小野狗骄傲时(详情可见本报10月22日微信平台新闻《温大有条爱学习的狗》),人家校园里已经是小狗满地跑了。这样有爱的校园想想也是醉了。”得知温州科技职业学院里还有这样好玩的专业时,温州大学数学学院的女生张赛赛不禁这样感叹。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陈丽丹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