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教育就业 正文

瓯海科技市场对接实业

2014-10-20 10:27  来源:浙江在线-浙江日报记者 胡丹 徐齐 区委报道组 黄松光

  #!time!#温州市博克电子有限公司董事长林宣满最近心情很好。公司新引进的无线联网玻璃门锁系统,解决了玻璃门需要布线的难题,实现产品单价下降和利润提升。

  博克电子引进的新技术来自温州瓯海科技大市场。瓯海科技大市场是由瓯海区科技局搭建的统筹科技资源的基础平台,旨在探索科技成果和地方经济互动对接的“精准模式”。今年8月,瓯海科技大市场被省科技厅确定为全省首批科技大市场建设试点。

  精准对接的基础是信息互通。为了让供需双方彼此更加了解,瓯海科技大市场在过去仅通过网络发布彼此需求信息的基础上,重点加大了网下实体市场“展示、交易、共享、服务、交流”五位一体的多功能平台建设。截至目前,已有2000多条可供交易的科技成果信息在市场上展示发布。

  如今,瓯海科技大市场已与国内外20多家知名高校、科研院所建立战略合作关系,其中12家在市场内专门设立科技成果转移中心。“有了实体的科技大市场,我们按企业‘命题作文’的机会更多了,很多企业家上门来接洽。”浙江省机电研究院温州分院院长姚兴海说。

  为了激活技术市场潜能,瓯海区政府出台了扶持措施,对通过科技大市场成功对接的项目,可以优先列入区本级科技合作交流项目考察,立项后可给予不超过50万元的产业化项目经费补助;对参加网上技术市场竞价(拍卖)会或现场签约并实际投入实施的项目,按照实际成果转让成交额给予10%至15%的经费补助;对科技企业信用担保贷款实行3.2%的一次性贷款补助等。

  截至9月底,瓯海科技大市场达成技术交易事项187项,总金额达5485万元。其中,9月23日举行的首次科技成果竞拍会上,现场成交技术交易10项,成交金额2867.5万元。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