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教育就业 正文

名师支教进画城

2014-10-20 09:41  来源:今日桐庐通讯员 魏萍 记者 何妤

  #!time!#日前,全县300余位语文老师在迎春小学听取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公开课。特别的是,这堂课的授课老师是通过区县协作应邀而来的全国著名特级教师、全国劳动模范、“诗意语文”创始人、拱墅区拱宸桥小学校长王崧舟。

  “王老师的这节《桃花心木》上得太好了,感觉心灵都受到了洗礼。”在桐庐第一实验小学城南校区任教的申屠老师,听说此次邀请到的是全国著名特级教师王崧舟,一开始听课就认真地记着笔记,时而凝神静听时而低头书写,她觉得王老师直接从文中所讲述的道理切入,然后用关键词引导学生去理解、背诵,教学生联系课文的同时联系生活,一步步引导他们挖掘作者写作意图的教学方式,非常具有启发意义。同样从这节公开课中受益匪浅的还有一早就从东辉小学赶来的程金华:“王老师收放自如地运用课内外知识给学生们上这样一堂课,非常有借鉴意义。”

  此次“同心·名师支教”活动,由县委统战部携手拱墅区委统战部共同开展。自我县和拱墅区开展区县协作以来,县委统战部主动对接拱墅区委统战部,并由其牵头联系该区教育局、卫生局、科技局、文广新局等部门,制定了“名师支教”、“医疗帮扶”、“文化下乡”及“科普助推”四大服务协作项目,相互借用资源,推动两地共同发展。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